愛染流年,相思繾綣

姿態,為你佇立成一世的風景,於指尖的光陰中,守望一場心與心的約定。攜一份清風細雨的浪漫,銘記一路相隨的暖,讓心中的季節,永遠春暖花開。

淺秋,微涼。獨依軒窗,看一片落葉渲染了秋色;看一季落花滄桑了流年。研一抹墨香,依著秋風,將想念寫成蔥蘢的模樣,任似水的柔情在心底氤氳,將婉約的心事,裝訂在歲月的素箋上,打開,便是馨香;塵封,便是溫暖。

⋯⋯

一處風景,描繪出一段心路;一脈心語,蕩漾出一片情懷。猶記得那個綠意蔥蘢的季節,一場不期而遇的雨,喚醒了前世今生的記憶。那落雨聲聲,如一曲禪音,清泉般緩緩流入心湖,你飄逸的身影涉水而來,我以一顆如蓮的心,穿過蒹葭蒼蒼,漫過前世情緣,與你相約在雲水之巔,續寫今生的一簾幽夢。我掬一抹淡墨,描繪成一幅水墨丹青,與你繾綣在雨季的情思裡。

有一種遇見,於千萬人中,只此一眼,便是眼睛與眼睛的重逢;是心與心的相依。一場花開,一場相愛,穿過季節的長廊,幻化成一抹暗香,妖嬈了每一個清晨與黃昏,芬芳了似水流年,唯美了指尖歲月。折一段時光,寫一抹眷戀,碾過紅塵悲歡,繞過眉心不悔,將相遇的感動靜收心間,在心靈深處,溫暖生香。那些與你心心相攜的過往,是紅塵深處,最深情的歌唱。

流年,依風而過,掌心的記憶,寫滿了你給的暖。一聲問候,穿過千山萬水,暖指尖薄涼;一抹牽念,越過四季輪迴,溫暖心扉。一程風雨,伴一程山水,不為繁華一世,只為溫潤時光。我用萬千柔情,在季節的千迴百轉中,為你塗抹一幅多彩畫卷,攜春陽明媚,攬夏雨為詩,賞秋之靜美,拾冬雪為暖,將內心的豐盈,安放在平淡的日子中,以文字的溫婉,守一窗歲月靜美,在流年里許一場清歡,於淺笑嫣然中,與你對望。

歲月,以它飄逸的姿態,輕盈著過往。聽風數雨的日子裡,我盈一抹詩意,以一朵花的姿態,在夢裡的心湖上,隔著此岸彼岸的距離,聆聽心曲裡的燈火闌珊,感受風與花香的纏綿,體味雨打窗櫺的靜美,讓心靜靜地停泊,在縷縷書香里浸染,與你隔空邂逅。那溫婉如水的情懷,漸漸融化成一份薄霧輕紗的念,透過我的指尖髮梢,落入你眉間,婉轉一抹無悔的眷戀。輕拾一抹花蕊的清香,在你清澈的眸光裡,聽風呢喃;在心的怡然明淨中,書寫情話,待秋雨綿綿的日子寄於你,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的期許。

是誰在天之涯述說著無悔的愛戀?是誰在水之媚將相思繾綣?一季花紅,選擇以最柔美的姿態,依風飄零。尋夢,在淺秋江南的綠肥紅瘦裡,聽水流觴;弦箏凝唱。纏繞指尖的柔情,在一泓碧水中蕩漾;兩情相悅的欣喜,在紛飛的落葉中輕舞;一聲懂得的溫潤,在九月的枝頭飛揚。掬一捧晨間清露,加上滿心的期許,為你煮一杯香茗,剪一痕秋水,鋪展在你我清淺的流年裡,沐浴一路相隨的歡愉。那留在風中的沉香,是秋的明媚;是滿懷的欣喜;是那一樹花開的嫣然。

靜夜,微風細卷,清香搖曳。我踏月隨風,研相思入墨,執筆落花,填半卷清詞,在花箋掠影中,任思念繾綣,讀你千遍,隔著歲月的窗,將眷戀輕描。一程山水,會因一個人而豐盈;一段時光,會因一場相遇而蔥蘢,清風繞過處,心如素雅的青蓮,將一湄如水的清韻,散發出明媚悠遠的清寧,塵封住,初識的那一眼凝眸。

輕攏一縷花香,將晨鐘暮鼓的念,羽化成你唇邊的詩香,捻成想念的串珠,收藏於歲月的剪影中,淺喜,深愛。在清寧歲月中,覓一處安然,聽風沐雨,看一世清歡,將兩情相悅,寫進歲月平平仄仄的詩行,凝眸處,是相遇的那一樹花開。於指尖的光陰中,守望一場心與心的約定,攜一份清風細雨的浪漫,在時光裡婉轉成風景,讓心中的季節,永遠春暖花開。

這個秋天,我輕倚著季節的暖,漫步在淺秋的清韻裡,任風吹起我的長發,輕吻我的臉頰,在淡淡菊香的沉醉中翩然起舞;於淺秋的奼紫嫣紅中暗自妖嬈,將一份久違的牽絆,書寫成一脈心語,隔著一簾素韻,輕叩你的心扉。輕拾一枚落葉,收集一路相隨的感動,安放在泛黃的書中,待經年翻閱,那些溫暖而明媚的一路相隨,終會坐擁滿懷馨香,若眉間泛起無悔的笑意,便是輕舞霓裳的溫暖。

時光淺白,花影微涼,紅塵一隅,我用無韻的詞章,用愛將半闕唯美的段落寫就。今生,依著流年的枝頭,守萬千柔絲,為你紅袖添香;棄三千若水,一心只許你一人,用生命的韻律,開成一朵閒花,為你盛放,直至荼蘼。拾一抹詩心,收藏於歲月,待經年回眸,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欣喜;是琴瑟兩相和的相悅,那些相約走過心間的盈歡,便是流年裡最美的風景。攜一抹眷戀,安放於輪迴的渡口,在生命的剪影中,且行且惜;在似水流年的光陰裡,莫失莫忘。

阡陌紅塵,能夠將一個人輕輕安放在心中,寂然相愛,默然相守,於我,已然是一種幸福。曾無數次想像著,我留著你喜歡的長發,一襲長裙,帶著少女的婉約情懷,靜靜的坐在花叢中,任那片片花瓣飄落在我百褶裙上,想著你眉間沁滿的馨香,等待著與你邂逅,以一顆溫婉的心,沉醉在有你的萬千情思裡。

流年的渡口,你深情地呢喃,舒緩著褶皺的時光裡的安然。那些飛舞的心花,婉約了流年的花開花落;氤氳了歲月的雲卷雲舒。我用時光之筆,將最美的遇見寫在心間;我用歲月做箋,將初識的芬芳銘記。任年華如玉,始終在心中為你留一簾純粹的水霓雲裳。深知,這一程的溫和,歡愉,惆悵和憂傷都會與你有關,那麼,在百轉千迴的念中,你是否能讀懂落花的心事,穿越千山萬水暖我薄涼,與我相依十指相扣的暖,踏著細碎的光陰,閒坐東籬,暖字成香。

弦月幽幽,竹笛輕奏。攬一輪明月,尋一季幽香,將相思婉約在唐詩宋詞中,用歲月做箋,譜一曲不離不棄於字裡行間。燈火闌珊處,是清風的低吟,是花開的囈語,是花箋裡渲染的一懷情思。這一程山水,我只願以一顆纖塵不染的心,將相惜的暖意藏於心底,與你相遇相知,相依相暖。讓水墨氤氳的情懷,流淌著最初的感動,此岸彼岸,念藏心中,任歲月流長,願人生只如初見。

~~by 張清風

 

2014-1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