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次沒有目的地的旅行!

我很欣賞一句廣告詞:“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人生怎樣才能夠真正做到如此的豁達?人生像一段旅程,一路走來,我們無法預知遇見的風景,可是前進的步伐卻無法止住,時間不允許我們過多地駐留,要不斷地學會選擇、學會體會、學會欣賞。人生旅行的起點我們不能選擇,而終點我們也不能阻止,但過程卻是可以分享的。自出生那刻起,就開始了漫漫人生路。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風雨交加,都將是成為旅程中的一部分。時間在流逝,只要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就能找到更多更美的風景。

  美麗的風景,就像人生的快樂幸福,能夠將生命點亮,豐富人生的美好記憶。而崎嶇泥濘的道路,就像人生遇到的挫折,會讓前進的腳步沉重,但同時也可以磨礪意志。人生旅行途經華麗絢爛,如果想在此刻停留,那麼就會錯過更多更好的風景了。經歷風雨,而且堅持前進,相信不久就會迎來彩虹。用欣賞風景的心情邁開每一步,將陽光和風雨都收進背後的行囊,人生的旅程定會豐富而精彩!不同的心情,也會看到不同的風景。如果沒有好的心情,就不能感受到其中的韻味。只要有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那麼困難也會當成是鍛煉的機會。

  在人生的旅行中,走過的路都將成為背後的風景,當我們要想欣賞左邊的群山,就要放棄右邊的平原;要想欣賞右邊的大海,就得放棄左邊的小溪。有得必有失這是大自然永恆的規律,我們要懂得放棄,放棄從另一個角度講或許是一種成功。我們要懂得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陶醉於群山時,不要想著平原,沉迷於小溪時,不要還想著大海。在人生的旅行中,我們會得到很多很多,同時也會失去很多很多。但是我們不會為我們的失去而後悔,因為我們曾經奮鬥過,曾經擁有過。人生就短短的如流星一樣。

  我們必須懂得和周圍的人好好相處,懂得會欣賞沿途的風景。同時為了讓旅途變得愉快,還得學會為大家做點什麼。這就是人生,讓我們好好珍惜吧。我的心路歷程注定了人生路途的孤獨,"我從哪裡來,將往何處去",對前景的茫然"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那時我們都編織了一個個美好的夢,成為一名科學家,詩人,都是踏著兒時的夢想一路走來,從孩提時代到弱冠年華,從而立之年到不惑、知命、花甲…,理想常常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更新,然而追逐夢想的心卻從未改變。

  我們在工作和學習中會取得一些成績,回首往事,多少事想做而未做。面對未來,還有很多事要去做。生活給了我們希望和力量。正如此,我們對生活便有了更多的期待,我們期待成功,期待美好的人生。一切經過漫長歲月沉澱於記憶深處的東西,都有它特別值得品味的審美價值。所以當我們經受磨難、艱辛、坎坷的時候,堅信這只是個過程,很快就會成為過去;當你享受美滿時要清醒,這也不會是永恆,要做好轉換場景的準備。

  保持一份平和,一份清醒,可以身居鬧市而自闢寧靜,固守自我而品嚐喧囂,在人生無論長短的旅程中,我們要全然切斷時間的概念,享受悠閒,享受過程。欣賞歲月的積澱和時間的幽深,不辜負我們不期而遇的各種風景,在漸進中積累回憶和紀念,在沒有追悔的期待中完成行程。才算不虛此生、不虛此行!
  人生,像一次沒有目的地的旅行

 

~~by 張清風

 

2014-1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