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堅強

抬頭遙望一朵朵破碎的浮雲
流連於這座城市與另一座城市的天空裡
像流浪歌手優雅而落寞的經過⋯⋯
我在想
你是不是還記得
曾經說過迷戀天空的表情
因為習慣在想起你的時候仰望天空

這個顛沛流離的城市
演繹著一個又一個的淒涼故事
是誰讓濃妝淡抹的盛夏粉默登場
誰讓誰義無反顧的情感遍體鱗傷
無所謂了
那是別人的天荒地老
只是看著看著就莫名的心酸
捨棄了所有的繁華
走進寂寞的荒原
只是為了這一場前途未卜的遇見
像飛蛾撲火那般義無反顧
所以你不會心疼我的無辜
我的世界你不在乎
耳機裡在唱
不痛我笑一笑從容
多麼華麗多麼空虛的自我安慰

 

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年齡
在這樣一個唯唯諾諾的年紀
用冷眼旁觀的高姿態
捉摸這個世界的爾虞我詐以及人類的勾心鬥角
我不是個聽話的孩子
總覺得聽話的孩子太像提線木偶
優柔寡斷毫無主見
所以策劃了很多場逃亡
只是最終都敗給了勇氣
現實總是這樣
理性得讓夢想說疼
可是黑楠在說
生活不是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的東西不能放棄

其實很早以前
我就學會了一個人冷暖自知
一個人哭
一個人笑
一個人做自己喜歡的事
自娛自樂
當別人的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時
我的孤單是一群人的狂歡
這是一種藏在心底里的驕傲
可以支撐著我挺直腰背穿過人群
桀驁並且無懈可擊
只是這場毫無徵兆的離別
讓生活一下子失去了重心
找不到支點
彷彿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入
萬劫不復

有的時候有些事的存在
是沒有足以說服人的理由的
比如我一直固執的抓著回憶不放
我從過去走過來
於是
那個時空不再立體
我把它疊好
壓在記憶的箱底
再比如
世界顛倒了上下左右是非黑白
而我為了擺正你的倒影
顛覆了整個世界
這樣固執得不可理喻
再不願意與誰顛沛流離
也不願意為誰歇斯底里
經歷了太多的悲歡離合
不會再為一件小事驚慌失措
年華里
我們失卻的是一種心情
這就是成長
像一頁頁翻書的感覺
我遇見你
這是一場宿命
所以我在劫難逃
鼓足勇氣學著說的那樣
我會很安靜讓你慢慢離開
就這樣吧

~~by 張清風

 

1938917_161634382199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