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見誰,又會有怎樣的對白?

你又會被誰抱緊,
唱什麼歌哄她開心。

⋯⋯

我承認,心裡有過那麼一秒的失落。
安安靜靜的撿起它們,
放在掌心搓成一團。
總是有那麼多莫名的小情緒躲在角落裡,
在陰天的日子不斷的滋長,蔓延。
然後終於覆蓋了原本陽光年輕的臉龐。
如果說最後,宜靜不是嫁給了大雄。
一生相信的執著,一秒就崩落。
你看,夏天還是那麼短,思念卻永遠比它長。


走過人行道,路過天橋,看見夕陽。
抬起頭卻也還是尋不見你的身影。
聽你聽的歌,看你看的電影。
打扮成你最喜歡的樣子。
白雲蒼白色,藍天灰藍色。
頭髮長了又長,日子不停地打轉。
只有我一個人安靜的抱著回憶死去,
站在路途中央回望舊時光,一片荒蕪。

一直很喜歡梁靜茹的聲音。
總覺得這個安靜唱歌的女子煽情的不像話。
她說,幸福好不容易,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她說,我終於到達但卻更悲傷,一個人完成我們的夢想。
她說,一整個宇宙換一顆紅豆。
可是親愛的,要我怎麼說呢。你都不在身邊。
慌張席捲了整個世界。

也曾經這樣或那樣的想過,
最後卻發現。
那些我們看過走過相愛過的風景,
都無一例外的變成了路過。
時光敗退,容顏老去。
若你要我等,幾世輪迴碧落黃泉,我也會死死等候。
可最悲哀莫過於,你說,永遠不必等。
你走了,我卻怎麼也好不了了。

十二月。
還是到不了遠方,
所以日復一日的絕望。
悲傷那麼長,
終於在你看不見的地平線上慢慢消逝。
路過你的喜怒哀樂,卻無關風月。
就讓所有錯誤從我這裡落幕,
別跟著我銘心刻骨。

誰自顧自的走,
誰忘了回頭看看我。
誰讓愛變沉重,
誰懂我多麼不捨得。
太愛了,
所以我,
沒有哭。沒有說。
我放手,我讓座。
請你幫我愛他。

愛就一個字,我只說一次。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4-0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