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岸上放飛的風箏

思念是一張薄涼的紙張,圖騰著未知的想像,細雨濕了落淚的臉龐,烏蓬船擱淺在了江南岸,我從雨中走來,步履深深淺淺,打濕的衣角翻飛著一路的孤單,詩化的江南,雨水打濕了我的心船,一路漂了很遠。春朝的霜露微微的寒,埋葬冬天,為等一個晴天,許下生日里未許下的願,我的夢那麼的輕,輕的一陣風就可以與你緊緊相擁,你的愛那麼的疼,一伸手就可以撫摸到傷口。   

是誰驚擾了你夜的難眠,栗色的眸子沾染了殘冬的傷寒,這樣的夜,如此透著薄涼的孤單,我看到你在雨中的淚眼,凝結著滴滴的留戀,生命不曾許諾我繁華一片,我卻用它銹刻你一世的容顏。歲月不該如此沉重,愛情不該如此的來去匆匆,還記得你微笑時的模樣如同雨後的彩虹,迎著風,灑下最真實的感動,那麼輕,那麼的讓人心疼。我伸出了雙手,卻握不住一陣微風,眼睜睜的看著它在指縫間來去又匆匆。   ⋯⋯

如果相機可以存儲下年輕的笑靨如花,我瘦弱的筆何嘗不能記下這別樣的青春年華,每一次相遇與重逢都會在別離的 時分顯得甚是尷尬。悄悄是別離的 笙簫,沉默是因為無以言表,你依然微笑著將揮出的手放下,如同折疊的雨花傘,只會撐起在風雨的夜晚。愛是一場冬雪的水寒,迎著烈風的臘梅才會如此的香艷,正如我從雨中來,詩化了悲哀,你淋濕現在。   

還記得長江岸上放飛的風箏,高遠的藍天,碧藍的讓人留戀,你說人的一生要么做高飛的雄鷹,要么做渴死的魚,隨波逐流。感動在無聲間廖落,破碎的流年,一句成敗傷感了多少年輕的情懷,不願看著你孤單,不願你傷感了唯美的詩篇。滔滔的江水帶走了往昔的憂愁,我曾在這裡灑下熱淚,人生何嘗不是東流的江水,承載著追逐上岸的人們,擺渡了多少愛情,成就了多少浪漫,黯然銷魂了多少未知的等待,冬去春來,花落花開。   

倘若天涯相向,滄海成了桑田,愛,何嘗不能重來,二月的風敲開了初春的門,嫩綠的稻田趟過柔軟的土壤,吐露著芳香。我的指尖曾留戀在你的臉上,連睡夢裡都是你原來的樣,我溫柔的想像,因為愛情,才會如此悲傷,因為愛情,思念才會肆意的瘋長。我把記憶寫在流年的案几上,一點一滴都是愛你的痕跡,等時光老去,拂去塵埃的表皮,那記憶依然清晰,在記憶的深處,層層的疊加,累計,直到消融了我的靈魂和軀體。   

你說愛可以是無言的對白,一個眼神就可以溫暖一個寒冷的冬天。這個冬天有太多的雨天,雨水如同眼淚決堤般的氾濫,青石的街道,漏雨的屋簷,你說愛情可以很浪漫,哪怕只是肩幷著肩陪你撐一把雨花傘。那麼,我願埋葬這冬天,為等一個晴天,與你相約在這綠水山嵐的江南,剪一段詩行,掬一杯過往,在愛的詞典裡書一紙琉璃的念想,埋葬冬天,靜候花開。   

陽光在這個薄涼的早上盪著鞦韆走遠,灰色的天際迷離了江南的秀麗,連綿的山巒騰起了淡淡的霧氣,風依然凌冽的透過眼底。印像中柔美的江南不該有如此火爆的脾氣,連綿多日的狂雨和烈風,冬天的江南不再是心思細膩的姑娘,而是強壯體魄的漢子,等待迎娶春的俏麗,用狂風和暴雨來顯示一個男人的霸氣,只為等待,那時花開,春姑娘悄然的走來。我坐在石橋上,偷偷的灑下一把塵土,埋葬冬天,等一個晴天,聽他們熱烈的對白……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4-0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