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央嘉措——注定途中與你相遇
2017-04-15 文摘精選

前言:我行遍世間所有的路,逆著時光行走,只為今生與你邂逅。

走進雲霧的山谷
淌過溪流
走近你的帳篷
你剛剛吹著玉笛
涉水而去

誰說
山沒有魂
我對著山谷
喊一聲你
滿山
都是海螺的聲音

沿著湍急的釀姆江
踏過礁石
來到你的瀑布
石頭上
還有你的酒壇

誰說
水沒有魂
飲一口
瀑布的水
還是你釀的
青稞酒的醇香

沿著飛流直下的瀑布
走進原始森林
來到你的小木屋
石階上
還有你的一雙腳印

誰說
樹沒有魂
森林裡
不知
是鳥聲
還是你的竹笛

沿著霧氣渺渺的懸崖
走近最後一塊岩石
來到你的壇城
杜鵑花
從岩石縫裡
向外洶湧

誰說
花沒有魂
杜鵑花
燦若
你點燃的
一排排酥油燈

沿著拿日雍措的湖水
一直走
走到拉姆拉措
湖水里
還有你的眼神

誰說
湖沒有魂
只看了一眼
湖水的藍天白雲
就看見了
我們的前世今生

沿著雅魯藏布江
一直走
走到喜馬拉雅
你剛剛
翻山而去


和你
只隔著
風馬旗的距離

日出,我在峰頂
吹著玉笛
身上的紅紗
飄滿青藏高原

在青藏高原上
我最想呼喊誰
我的一生
就在呼喊誰

作者:竺子

 

時裝美女-5095.jpg

2017-04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