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妳》

三月的花
才剛要開放
陽光⋯⋯
就把整座山的積雪融掉
才轉身
就照㦓起
一整座冰寒的凍原
㸃亮一山
油油亮亮的青青小草
滿街垂柳
伴起妳的芳香
四溢

春神的腳步輕靈
帶來陽光
遠從天涯而來
送來
妳的聲音
有特別的風味
他們說妳
來自星星無緣無故
偶然間來到
我是一片雲 飄
過整整一季的冬天
巧遇春天

彷如隔世
宛如迴廊
交措在時光墜道以外
一道異樣的微光
隔一層命運
使我識見
屬於前世
彷彿今生的
那種使我心跳過的
屬於春天
彷如眼前的
美麗,
完美的圓膩深孕的清瑩
唇間含一朶美麗的沉默
一顰是我的
一則神話,一笑
我歌無限,植
萬千的想望
於遍山遍野的婀娜

就從此
在回聲的陷阱裡
在沉寂如死的夜
我聽到一種聲音
呼喚我的名字:我欲
推窗出去
我欲推窗
等風來,等
一無聲的韻律興起,
等音樂飄來
等迷魅的香氣搖過初春的秀荷
等秀荷默傳花香
那眼睛閃爍如樹的葉子

童年懷抱至今的畫題
曾經
一浪接一浪

曾經
一浪接一浪
在某個時空裡
無端地追逐起風波
震顫,
卻愛它的脫䴤
從生命清醒的圓鏡內
在三月的籬圍四月的花牆
林䕃的深處
會見
一生命的奇蹟
驚悸
卻愛它的清瑩
是美麗會見驚奇
呼喚妳也呼喚生命
也呼喚

~~by Samuel Chen

 

時裝美女2014-0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