簷下聽雨

守在窗前等待山風吹來
我想在歲末的冬雨裡
回憶初夏所有的感覺⋯⋯
感懷這曾經起起伏伏的
生命軌跡

想起那様的季節
心中莫名湧動一股悲喜的波流
屋外雨聲滴答恰如人事
裡裡外外有著不同的心境
一個我在窗外觀照歲月的輪迴
另—個我在雲端找尋自我的本尊

在這重疊的日復—日
我不願錄下人事的陰影
消化了思緒之後
要以知性的心情
來聆聽自己的呼吸

午後這不加任何調味的情懷中
我只想看見
雨後呈現在你我眼瞳裡的
都是一顆顆晶瑩透明的露珠

圖/轉載

~~by 月光箋

 

2014-1597時裝美女2014-0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