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在等待的故事,我也曾聽說

坐在咖啡廳靠窗的位置,隔著玻璃看著路上人來人往,我不知道這是第幾次在角落的位置看到她,太多次,記不太清。臉上永遠是淡然處之的神情,就像任何事都和她沒關係,我問過別人關於她的事情,但沒人知道她的來路。

自你離開後的第一個月雷陣雨未晴星期六⋯⋯
宥,你家對面的郵局旁邊開了一家咖啡廳,我天天都有去看,看你爺爺步履蹣跚的出去買菜,有時候會因為不小心被路邊的石頭絆到,所幸的是都沒有摔跤。我好想出去扶著他,代替你,可是我怕他會問我,你怎麼還不回來。
——安

下雨天,那個奇怪的女孩又來到店裡,一如既往的要了一杯焦糖瑪奇朵,看著窗外,發呆,所有的表情都在她臉上凝聚,眼睛雖然明亮,但看不出任何有關於心情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樣深沉的表情怎麼會出現在那樣花季少女的臉上,雖然她從未說話,但我感覺到了她克制自己壓抑著的悲傷。我不知道她在看什麼,就像她不知道我在看著她。

自你離開後的第二個月陰雨連綿未晴星期六
宥,你家門前的海棠開花了,這期間,我看到你爸媽回來過,哦,對了,還有你弟弟,他們看起來都挺好的,只是你不在他們身邊。你離開有兩個月了,我不知道你過得怎樣,但我有聽話努力學習,我還記得說好的話,你還記得嗎?對了,外面又在下雨,我每次都有帶傘,可每次還是淋濕。我還記得你說過的話,你說不讓我淋雨,再讓你知道我淋雨你就會找到我,打我兩巴掌。我淋雨了,你怎麼還沒來找我?
——安

她還是一進店門就往角落裡跑,靜靜的坐在那裡,不和任何人說話。我想去問她究竟在看什麼,但我沒有那個勇氣。按照規律端上去一杯焦糖瑪奇朵放在桌邊,輕輕地,生怕驚動了她。可我好像還是太過於笨手笨腳,不小心撞到了桌子。她扭頭看了我一眼,莞爾一笑,沒有說話。我愣住,也不再言語,怯怯地走開。我想知道是什麼讓她那樣在意,以至於每天都來這裡坐上一小時。當然,這僅僅只是我想,我從未和她說過一句話。

自你離開後的第四個月微晴無風星期六
宥,我就快要高考了,可能來不了這裡了。我的成績沒有起色,還是那樣平平無奇。我好怕自己做不到說好的承諾,我想問問你我該怎麼做,可是為什麼就是沒有你的消息呢?有多少承諾會敗給時間,有多少感情會輸給距離,我在等,等一個回答。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給我想要的答案,但我還在等著。
——安

那個女孩好久都沒再來店裡,角落的位置也坐上了別人,不會再有人會盯著對門發呆,不會再有人坐半天都不說話。偶爾會有和那女孩穿一樣衣服的人進來,我仍會看著那樣的背影發呆,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也許我什麼也沒有想,只是單純的好奇。我有過遺憾,後悔沒有去問那個女孩的故事,或許她在等的故事,我也曾聽說。

自你離開後的第一年陽光明媚微風星期六
宥,有一年了,這樣蝕骨的思念有一年了,我在想你什麼時候會和我聯繫。我的分數達不到你說的城市,我終究還是沒走完一個人的旅途。我就要離開這座城市到達另一個遠方了,和你一樣,只是我們好像背道而馳。你說,既然地球是圓的,會不會有一天,我們會在某條不知名的街道上相遇?這只是我的幻想罷了,我知道你有你的選擇,只是我也有我自己的堅持。我會記得你說過的每一句話,會走完你走過的城市,看你看過的風景,生活著你未完成的生活。或許有一天,你會突然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笑著說,好久不見。
——安

四年過去了,咖啡店還是那樣的熱鬧,只是那個女孩再也沒有出現過。我關上店門,準備離開,在街角,我看到了那個消失四年的身影。比記憶中陽光了許多,由齊劉海變成了中分,由帆布鞋變成了高跟鞋,由雙肩包變成了斜挎包,由素面朝天變成了淡妝微抹。我一時晃神,不覺她已經走到店前,老闆,還有焦糖瑪奇朵嗎?我微微一笑,本店暫不打烊。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4-0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