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程}

千百年來

你我總是踩著

祖先的老路

繼往開來承先啟後

心裡無觴的輪迴

而腳下踩著歲月

眼裡流逝著時光

心更是無限的優柔

這是你我共同的觴

而我也己不再輕言流浪

我那纖弱的心靈

經不住如許沉重的愁緒

許是行囊太重

許是芒鞋己破

流浪的詩人

我要告訴你

年輕的浪子

是不適於飄泊許久的

我也不再吟

那風雨怔程還長

詩人 流浪的詩人

飄泊久了

我想歸去

歸那歷史的長河

歸那你我共同的觴


圖,來自網路


東亭,2014,02,11
寫于嘉義布袋港
2014-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