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少年(2014/2/9)

他是我一身憔悴兩袖清風的青衣少年
他是將我名字寫成詩歌寫瘦煙雨江南的青衣少年
他是我曾千百次滿懷春風十裡柔情
將他深深揉進詩行的青衣少年
他是黃沙本色紅柳婆娑的大漠裡
我曾留淺淺腳印暖他心窩的青衣少年
他是在南極在北極我手捧一束詩歌的百合
曾與他歲寒千年的青衣少年
他是三世的輪回裡視我如女兒視我如愛人
今生卻忘了我是誰的青衣少年

他是長長夏日裡一城雷雨後
推開風雨復推開我的青衣少年
他是那忘了我始終為他守口如瓶
始終視他為瓶中淨水的青衣少年

他是我緣慳一面今生不見的青衣少年
他是那早已不再寫詩不穿青衣的青衣少年

~~by 百合依然

2014-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