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島詩選《東方旅行者》

早飯包括麵包果醬奶油
和茶。我看窗外肥胖的鴿子
周圍的客人動作遲緩
水族館
  
我沿著氣泡攀登
  
四匹花斑小馬的精彩表演
它們期待的是燕麥
細細咀嚼時間的快樂
  
我沿著雷鳴的掌聲攀登
  
推土機過後的夏天
我和一個陌生人交換眼色
死神是偷拍的大師
他借助某雙眼睛
選取某個角度
  
我沿著陌生人的志向攀登

那自行車賽手錶情變形
他無法停下來,退出激流
像彈鋼琴的某個手指
  
我沿著旋律攀登
  
某人在等火車時入睡
他開始了終點以後的旅行
電話錄音機回答:
請在信號響聲後留話

 

FB_IMG_15623587452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