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人,像一朵天上的雲》

俯首向下看,整個世界豐富多彩,周圍充滿溫暖的陽光,又不失清風相伴,輕踏著時光細嗅著空氣里的淡淡花香,靜靜聆聽著世間的善惡美,默默感受每一次邂逅的怦然心動,來去隨風,簡簡單單,無聲無息。

抬頭向上看,一片湛藍充滿純淨的世界,陽光是衣衫,是水墨,是畫廊。你是誰?是那朵握著彩筆畫畫的白雲。白天畫日出朝陽,夜來畫月亮繁星。你來自哪裡?來自天空的一方淨土。風載著你簡單的情懷,思念化成一滴滴細雨,快樂里邀彩霞舞蹈,閒來時同雨露高歌,來去悠然,淺淺淡淡,自由自在。


前前世,我想你是河邊一片葉上的一滴露。

你靜靜站在一片葉上仰望天空,默默注目,你的世界很小,一片葉子就是你的落腳大地,一朵鮮花就足以讓你驚奇良久。清晨的陽光穿過層層樹蔭,森林變成一片斑斕的舞池,蟻聚蛙跳,蜂飛蝶舞,猿啼雁飛,杜鵑花下有私語。

世界在你眼裡很大很美,隨處都能觸動心弦。可是,你讀不懂的東西太多太多,有光的地方,萬物都知你是一滴露,一眼便能將你看透,輕輕一彈便可將你碎滅。你卻只知自己是一滴晶瑩剔透的露。陽光一照便能消散這一世,葉輕輕一搖,你便不由自主墜入塵埃,或滾入溪流流向未知的地方。

對於一滴露,世界美好,光陰促短,來去匆匆,一生的回憶一剎那即閃滅。

前世,你成了一片透明的霧。

風知你前世是一滴河邊的露,知你渴望天上的一片雲。於是,風輕輕一揮,你便身不由己滾入葉下那片澄澈的溪流。一瞬間就是另一個世界人生。你不知道會流向何方,你的前方一片迷茫。游魚隨時可將你吞併,任何堅硬的東西都能將你擊碎,並且擋住你的去路。無助無措的懼怕。你開始哭泣,眼淚滴在溪流里,誰也看不見,誰也不會知道,偶有蝦米輕輕從你身邊游走,默默吞下了你的眼淚,但它也不會懂你。風推動著溪流前進,你看不到你的人生,你想問風,可風無聲無息,正如你也是一滴不會說話的露,你在想是否也曾有人如你一般徬徨?

日子悄悄流走,歲月默默消失。一滴露在朝朝暮暮之間,觀盡四季枯榮,終於讀懂風的一片苦心。靜靜仰望天空,不悲不喜,無欲無求。

在一個夏日遲暮的傍晚,你身輕自如,離開了日夜奔留的清溪,成了一片透明的霧。縈繞在大地之間,你可以飄搖在任何從林里,可以飛躍千山萬壑,並且不受阻擋。風帶你游了青山綠水,穿越了大街小巷,目睹了人情冷暖。你與人事輕輕擦肩,可以聞到一朵花在空氣中散髮的香氣。

而天空離你似乎依然很遠很遠。寂靜的夜晚,你看著一輪絕美的月亮,卻無語心傷,默默流淚,眼淚滴在一片樹叢間,凝聚成一滴露。終於明白,原來你曾是霧的一滴淚。

直到日出時,你發現自己無處可逃。陽光穿透你全身,記憶在腦海中一點點散滅。你望著天上那片藍靜靜閉上眼睛。你想,你已經游走過這個世間就已經足夠知足,無憾,無悔。

今世,你是天上的一朵雲。

你在消散的時候,一直想問風何去何從。而風一路走來除了默默成就你,便再無多言,來去無形,如你身無所寄。可你一直能感受到風一直在一旁默默指引著你,給你鼓勵,信心,勇氣。你抬頭微笑,等待日出。

你是懼怕陽光的,因為它的溫度會將你毀滅。可是,一片霧生來就是身無定所,前身不由己定,今世也是。你僅有的只是一個信念。而風是給你堅定信念的希望,你相信它會帶你飛過十萬米的高空翱翔,成一朵高潔的雲,譜寫藍天的詩情畫意。陽光一點點照在你身上,熾熱的溫度一點點將你分解。而這片霧匆匆的一生又將結束,你在閃滅中問自己,我還有來世嗎?

直到你再一次睜開眼時,藍天離你很近,世間盡收眼底,你輕輕一轉,可高可低,游走在雲層交織的藍天里,你還可以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歷經三世輪回,你成了一朵自由行走的白雲。悠然飄搖,隨風而舞。簡簡單單,自由自在。

而最終成就你生世的,是風。無色無味,無聲無息。

原來,風只是因緣的一個化身。可是你怎麼也看不見它,摸不著,但你又能無時無刻感受到它的存在。

如此,來無蹤,去無影,卻是觀盡世間百態,成就眾生。


~~by 范玉蘭


2016-1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