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語霖鈴中不斷。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一葉花開,一朝飄落。一時相逢,一生糾葛。一笑傾城,一場落寞。一夢南柯,一場夢魘。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有些情,一旦眷戀,便海枯石爛;有些緣分,一旦交織,便在劫難逃。人生若只如初見,那便沒有後來的悲傷。但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一切早已註定。往事如風,浮生若夢。紅塵繾綣,幾度風雨,幾回暗思量。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一段緣分轉身的背後,留下的是一地相思的碎片。相思成愁,落筆成殤。用思念寫成詩,淚早已千行。紅箋小字,早已揉碎了多少愛戀。

  人生若只如初見,又有幾多無奈,幾多悲傷。多年以後,彼此有了各自的生活,成為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猶如兩條不會相交的平行線。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軌跡。

陌生,陌生的就連問候都成了多餘的。為何,為何只是一步之遙,卻似遠隔千山萬水,恍若隔世。即便伸手可以碰觸,卻也遙遙不可及。

塵緣如夢,花落凋零,幾多情,瘦了朱顏,也瘦了曾經的海枯石爛。幾闕等待,一生空牽掛。憶及那段歲月,幾度徘徊,花落天涯,卻仍走不出那一場美麗相遇的山盟海誓。

  人生若只如初見便好,不相知,不相守,依舊可以如風一般瀟灑,似雲一般淡然。夜未央,燈火青山訴寒涼,秋風誰思量。山不解,水不語,此山似懂青絲長。幾載煙雨,幾許風霜,歲月只顧自流長。淡淡的模樣,波光影裡自蕩漾。遠去,還有繞指香。

風依舊,水依舊,卻難在回當初舊模樣。“青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悔。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自願。

”當時過境遷,一切無法改變。長夜裡,又是誰的眼淚濕潤了冰冷的薄被?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人生若只如初見,是否能不負前世那三千迴眸,那一眼驚鴻又是否能緣定三生。今生,天涯海角的距離,千山萬水的跋涉,望穿秋水的等待只要你懂得,便無悔。

  花謝花飛花滿天,落花成塚,輕聲嘆。別嘆情深,只怨緣淺。聚散離別朝如春花暮凋零。幾許相聚,幾許離別,緣來緣去豈隨心。青絲白髮轉眼間。驀然回首,繁華若夢,轉眼已成指中沙。既然情難捨,心難留,不如歸去。聽一曲琴音,守候在繁花盛開的彼岸,攜手愛的人看花開花落,雲卷雲舒。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塵緣。千山萬水的尋覓,負盡韶華的等待,跨越千年的柔情,只為你揮毫成癡。滿懷的愛戀,纏綿成一串串音符,凝結在你的指尖。一分鐘,可以認識一個人,一刻鐘可以愛上一個人,但卻需要一生的時間去忘記那一個人。

那些揮之不去的記憶,那些刻骨銘心的愛終將伴隨一生,直至身體枯竭,靈魂飄散。誰都沒有錯,錯的,只是命運的軌跡,讓彼此相遇。錯過,終究只是錯過。人生若只如初見,只願,在最美麗的季節與你相遇。吉米說:

  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

  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

  是執著的愛戀也罷,是命運的捉弄也罷。那些莫失莫忘的約定,那些一生一世的癡情,那些永不分離的誓言,那些相伴終不悔的承諾。終在那繁華落寞的季節,悵然落下,縱然夢中相遇,也會逐水成空。

不在問,曾經是誰牽起誰的手?相約前世今生,風花雪月,獨倚西樓?不在問,誰的紅塵滾滾而過,奈何了秋意闌珊,嗟嘆了往事成殤?不在問,那一幕幕回憶,清晰了誰的眼眸,又模糊了誰的視線。為何愛如此單薄?如此清淺?心間縈繞著一聲輕嘆: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若用千年可以圓滿一場愛戀。那麼我千年的等待只為你一句;不傾城,不傾國,傾盡一生為一人,半世流離,請許我一世溫柔。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5-0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