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禪悟道,明心見性。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

  打開花與世界的界限,打開木與人生的界限,在有限裡無限,剎那間永恆。草里也有天堂,葉子裡也坐著如來,在一粒沙裡見到極樂,在一粒紅塵裡找到淨土,每一次微笑,都是塵緣,每一次妄念,都是清靜。明心見性後,一切都是禪,一切都是道。

⋯⋯

  心與白雲閒,意隨流水去,在層林疊嶂處,搭築了一間茅屋,就此與世隔絕。獨臥白雲堆,枕石而眠,就是地動山搖,一峰飛去,亦是如如不動。“常居物外度清時,牛上橫將竹笛吹。一曲自幽山自綠,此情不與白雲知。”跳出三界,不在五行,心無一物,何須修籬種菊?

  我在紅塵,亦在紅塵外。我不在紅塵,又何來紅塵外?

  愛你,想你,戀你,你是淨土,也是紅塵。忘你,棄你,隨你,你是佛,也是魔。你在我懷中,我亦在你心中,如如不動,不來不去這就是如來。不管相愛於紅塵,還是相忘於江湖,我都坦然面對,不貪不癡,不嗔不怨,慈悲對你,這就是涅槃。

  在色裡見空,在空裡見色。萬里禪天,一窗風月。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4-1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