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落沙的平原想像落雨的森林,從落雨的森林想像一個落雨的窗口。
從落雨的窗口我看到你,不再是那個探首摘梧桐的書生,不再是輕吟石榴的少年,我看到你坐在臨海的窗口上,膝上擺著一本『仙后』,看窗底下花園款款走來一個心愛的女子。
她胸前捧著一束康乃馨,著淺黃色的秋裝,站在逐漸枯槁的法國梧桐下,默默地看你。
第二天,可怕的落雨天,你坐在密密的雨絲前,看窗帘舞動,己經過了六句鐘,那黯黯的小門還不開啓--
有人在附近彈琴。⋯⋯
你在紙條上急遽地寫:
春日該到了,芳妮--你聽到原野上畫眉的輕唱嗎?那應是溫和氣候的先兆吧?
芳妮,芳妮:
我期望一個春日。期待那彈奏琵琶的輕煙--在弦上,曳出一條溫順的輕煙,接我歸向舊時的山谷啊,舊時的山。
但或許你就在窗外,我會看見你,你正伏在桌上,心中唱著神祕的Summer Time,髮際低低飛著夏季的螢火。翩翩訴說殘缺的星移,而我,我剛從霧中歸來--

~by Samuel Chen

 

時裝美女2014-1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