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淳小語

我喜歡喝桂花茶,那味道有著清清淡淡的桂花香,像是從遙遠的地方,飄來一陣來自山上桂花林的清風,吹到了我身邊,那裡面帶著幾許的安和與靜美,此時,我的心靈便是一片從未有過的澄澈,品味清香,意蘊無窮。

以前聽過一句話「懂得記憶是智者,善於忘記是大智者」。⋯⋯
「事去而心止」則是人生的大智慧。

人生有時候是矛盾但也是哲理,因此,我們即使曾經有讓人難以承受的痛苦和磨難,我相信這種痛苦與磨難也不會是毫無價值的,至少可以讓我們意志更堅定,思想與人格更成熟。

此時,桂花茶無比讓我陶醉,飛舞的茶香如此飄逸。走過喧囂浮塵,驀然發現,平淡,才是最真最美!!

~~by 賴淳貞
 
2014-1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