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
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蓮華經

她在這裡等了五百年了,她的心如一扇結滿蛛網的雕花窗子,她期待一點點光能透進這雕花窗子,但是,在這荒冷的地方一點點光都透不進來。她坐在三生石上,為了等待,在等待一個人。她淒涼一笑,淚水忍不住滑下臉龐。

⋯⋯

孟婆不再理會她,因為她不願喝孟婆湯,深怕一喝下,所以的記憶全消散了,那似海的柔情,會閃耀光影無間的泛黃流年,都會隨著遠去了蘭舟,遠去了芳草,變得無聲無息。

滄海淚,巫山雲,哦?她心裡堅定想著若相依,莫別離!這時有一個聲音在旁響起「妳還在等嗎?」

他的眉頭皺了一下。她輕看一下,這個熟悉的聲音,也陪她等了五百年了。妳難道不知道妳等待的那個人,已經喝下孟婆湯….他並沒有依約定與妳千年世世眷顧妳傾城一笑,陪妳永世不離,永世只留戀妳青絲白衣。

什麼?她驚訝的看著他,她只覺得熱血上湧,一陣天旋地轉。…… 等待了五百年…… 五百年的時光……竟然他永遠不會到來……她戚戚然掉下淚。

他靠近她,緩緩地說,「為什麼妳不能用等待的勇氣,去尋找妳的幸福呢?」此時她的身體忽然一顫。
是啊!我等待他等待了五百年……為什麼不能用等待的勇氣……去另外尋找我的幸福呢?她不由自主的抬頭望他,他的眼眸如不染塵埃的光亮,穿透了她的心。

她終於笑起,五百年裡終於可以開懷一笑。他伸出了手,她也伸出了手。她和他一起來到孟婆面前,接過了那碗熱氣猶存的湯,她笑著與他一飲而盡,然後她緊緊的牽著他的手,輕輕飄過奈何橋上那黑暗的深深盡頭。

~~by 賴淳貞

 

2014-1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