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我在寫一封情書給你   我愛著你   遵循著你的規律   分分秒秒認認真真地過   如果你也

愛我   我不要年華中的盛景   不要熟透的紅蘋果   不要熱烈的狂歡曲   只要在生命的尾端   再

多停留哪怕一秒   讓我再撥動一下   心上的弦   讓我在你的懷裡   留下屬於我的迴響~~~~~

我不絢爛   但不晦暗   只求做一盞瑩瑩的燈   照亮自己   溫暖哪怕一米以內的親人和朋友   便

已知足   我不奢華   但無窮疾   只求做一條窄窄的河   濯洗自己   滋養兩岸的鮮花和野草   心

便愉悅   一條河的兩岸   秋天長出兩隻腳來   一隻腳著綠   一隻腳穿黃   一季過去   一季來臨

攜著一股冷冷的香氣~~~~~~~~~~~~~~

在歲月裡   我們渺小   如同瓢潑大雨中每一滴微不足道的雨點   風乾以久的心事   遇見了這

場雨   正在慢慢膨漲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親愛的人一起躲雨的屋簷   歲月   無論你在

我臉上刻上了多少首滄桑的詩   我都不會怨恨   “你是一首長詩” 我渴望得到這樣的評價   歲

月   無論你在我頭上潑了多少冷冷的霜花   我都不會哀歎   草永遠不會被凍僵   只是暫時睡

著   無論多少創傷   都會癒合   歲月有一種神奇的黏合劑   可以復原破碎的美麗~~~~~~~~

冬日的陽光   正魚鱗一樣纏伏在屋脊上   只要燃起冬天的火爐   火光亮起   我就會釋懷   再苦

的日子也不過如此   畢竟此刻是溫暖而滿足的   心平氣靜地喝茶   漫不經心地讀一些老照片

我安然躺下   咀嚼生活的苦   時間久了   那苦就被磨礪出一種淡淡的香來   就像一只貝殼   含

著一粒沙子   最初是疼痛的   遲早有一天   我一覺醒來   儘管鬢如霜   髮如雪   但心裡會躺著

一顆年輕的珍珠   那是苦痛的歲月賜給我的禮物~~~~~~~~~~~~~

歲月   我在寫一封情書給你   我愛著你   遵循著你的規律   分分秒秒認認真真地過   如果你也

愛我   請讓我臨終的時候躺在你的懷裡   彷彿一個嬰兒   一念放下   萬般自在   我要串起簷下

的那些雨滴   串成念珠   為後面循著我的足跡奔走而來的人禱告~~~~~~~~~~~~

網文分享~~~~~~~

~~by 追夢尋夢者

 

FB_IMG_15539602480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