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歸期,不忘來路

文:麥香田野

當蘊藏了一季的冬雪輕輕飄落,當簌簌的寒風刮得愈加凜冽,年味在爆竹聲中變得濃厚起來。 大街小巷張燈結綵,處處彌漫著節日的氣氛。 思鄉之情更是無以言表,仿佛已聽到親人的呼喚,滿心澎湃,溫暖四起,將整個冬天渲染得不再寒冷。

忘得了苦,忘得了甜,卻始終忘不了養育自己的家。 生命一直在奔波的路上,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與彷徨,只要心存親情,就能包容所有的悲喜,只要想起自己還有一個溫暖的家,就會無懼風雨,身暖心安。

一路風塵,步履維艱,聚散總是無常,人生別來無恙。 一半兒歡喜,一半兒憂愁,風物情長,悲喜消磨,擋不住花開,留不住花落,不為繁華塵世,只為流年匆匆。 持一顆素心,在塵世煙火的升騰中靜思淡悟,淺喜清歡,即使繁華落盡,依舊微笑如初。

人生的路,走走停停,切勿太急,邊走邊看是一種優雅,邊走邊忘是一種豁達。 活于世,修于行,學會選擇,懂得放棄,不執于苦,不執于樂,素心淡雅,灑脫自然。 面對苦難,百折不撓,心無雜念,通透豁達。 磨難中變得堅強,迷惘中看到希望,只要心中藏一抹素白,又何懼世間滄桑?

感恩生活,珍惜遇見,不必感慨也不必抱怨,永遠保持一顆年輕善良的心,慢慢修行,漸漸覺醒。

與其奢求尋覓,不如踏實努力。 用艱辛之手還生活一份寬慰的溫婉,把最美的微笑留在平淡的流年裡,讓日子在一粥一飯、一朝一夕中變得充實而豐盈。

輕擁月色,靜謐安詳,凝眸遐想,思緒萬千。 多想安靜地生活,淡淡地行走,容納是非,接受曲直。

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明白,世間最長久的就是親情,忘不掉魂牽夢繞的家鄉,斬不斷刻骨銘心的親情。 多少次的回眸,思念填滿了的心窗,想要揮手,淚水卻打濕了雙眼。 盼著、等著,春節的腳步聲終於日益臨近。

心有歸期,不忘來路,帶上孝心與溫暖,回家過年。 說不完的惆悵,道不盡的滄桑,那離別的痛,那相思的苦,始終掩蓋不住內心的酸楚。 捧起一份份留香的記憶,搜尋一道道溫情的往昔,安暖依然。

惟願當跨年鐘聲敲響之時,期盼全天下的遊子都能與親人團聚,開心地吃著年夜飯,撿拾一路的真情與感動,彙集成人間最溫暖的畫卷。 讓無言的思緒化作激動的淚花,讓心中的那一抹溫情與幸福在時光中交錯,刻畫出生命的永恆。

~~by Hardymen Ng

 

FB_IMG_1548229760060.jpg

FB_IMG_15482297623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