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種牽念,留在遠方

遠遠的山,遠遠的水,籠了半煙半雨,濕了一闋一章。方寸外,人生的過往紛繁,故事的仄仄平平,喧囂著,沉寂著,循環往復。

而方寸內,取一角思的園圃,築半圍念的籬笆,虛掩那心扉,去研一段心情,書寫那流年裡牽念的婉約與豪放,去摹一幀心空,涵詠那對遠方遙想的天涯與咫尺。

時空的畫頁裡,一樹一樹的光陰,繁了簡了,一季一季的往事,開了謝了,一程一程的山水,近了遠了,品過賞過翻過涉過,每一幀定格,都是眸的閃爍,心的觸摸,讓虛虛實實的遠方,氤氳成了風景的水墨,鋪設成了牽念的津口。

此岸,彼岸,不再飄飄渺渺,不再昏昏暗暗,那就在棹歌聲中,在遙望的視野裡,揚起記憶的帆,直抵遠方的重章疊唱。

牽念,溫著一壺經年的往事,閒暇裡寂寥中,一盞一盞地品,那番滋味或濃或淡,最終品出的,還是自己的一抹心音、一味情愫。

這一縷一縷的牽念,從唐風宋韻裡飄來,從歷史的苦風愁雨中穿過,它,縈繞過雁字回時的西樓,瀰漫過梧桐更兼細雨的黃昏,融入了江南小橋流水人家的氛圍裡;

它,纏綿過賭書潑茶的尋尋常常,流逸過黃葉疏窗人生若只如初見的感喟,消遁在塞北大漠那曠古高遠的意境中。

一個人,無論是成為了一份記憶,還是轉身為一尊背影,總讓牽念者的目光永遠充滿了溫柔,充滿了遙望的山高水長。

深深念,淡淡開。

總有一種牽念,留在遠方,

總有一處遠方,留在身旁。

無論人生怎樣千迴百轉,

那顆冰心,

都依舊是晶瑩透明的牽念,

歲月可鑑,不管昨天,還是明天。

~~by ka yuan Tseng

 

古裝美女-1379.jpg

2016-15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