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詩選—林煥彰
我喜歡,燙——給一杯咖啡

咖啡杯沿,有一定溫潤給一杯咖啡,也給一份愛;

喝咖啡時,我喜歡

燙,如親吻;不宜太深,

只一小口,唇剛碰到杯沿

就輕啜一下;怕燙傷,

就輕放回淺碟中,恭敬的

再將剛沾唇的那一點點

含在口中,讓香醇的咖啡因

在整個腦海中,

漫漫擴散,迴盪……

不急。我知道

必須有一定敬意,我喜歡

燙嘴,但不能燙傷

不能傷嘴,更不能傷心

只能慢慢,親她的苦,

她的微甘微苦;我會記得

她的好和她的壞,有時

她讓我該睡而不能睡,

有時,她讓我振作

她慢慢降溫,也慢慢變涼

我一樣,不急,不急著喝完她

情未了,不一定情深

情斷不了,不一定深情

慢慢,讓她涼;慢慢,

我在回苦,她在回甘

我含在心裡

微苦微甘微苦……

~~by Joyce Y

 

時裝美女-6635.jpg

2016-14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