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水的眷戀終是阻擋不了歲月的腳步,
當日曆撕下最後一頁,新的一年又走來了。

從三月初芽的一點新綠,到秋天的落葉凋零,再到寒風中的憑欄看落雪,匆匆一年,便輾轉而過,如清風吹過歲月的流蘇,在時間都去哪了的感慨中,漸行漸遠。

時光總是太匆匆,如一片落葉從樹上凋零的稍縱即逝,如一隻蝴蝶在眼前飛過的輕盈,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接受和適應,接受生活的不如意,適應季節和流年的輾轉,沒有人,可以清楚的看懂,草木四季,日月星辰。

光陰,總會將一個人歷練的不驚不擾,慢慢的學會將喜歡的人裝在心裡,把不喜歡的人忘掉,學會了背過身子哭轉過身子笑,學會了將心事悉數隱藏,學會了安靜和獨處,抬筆作畫,喜歡用淡墨,提筆寫詩,懂得要留白。

閒來,靜對春山,漫看雲卷,在一杯茶的清淺中打坐,當生命的韻角染上了霜花,才發覺,人生的畫卷,從來沒有重複的色調,曾經的那份清澈,那份純真有多彌足珍貴,沒有什麼比珍惜更重要。

回眸間,把傷心的事情,寫在遺忘的瞬間,已然是慈悲,那些美好,如夕陰如酒的芬芳,愈加回味溫醇。

無論是溫室里花開的優雅,還是山野裡草木的生長,我們都在屬於自已的軌跡裡,記錄這個世間的寒暖與悲歡,也記錄著生命中的努力和堅強,每一天,我們都真實的活過。

一直相信,生命中總有一扇窗會面向大海,總有一扇門會為我們敞開,未來的路上,祈望有更多的晴天。

很想寫一篇文字來紀念,紀念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可提起筆,卻總顯得筆端清淺,也許是這一刻,有太多的感慨瀰漫心間,太多的銘記需要描繪。

這個冬天,雖是寒冷,也是有陽光的,我蟄居在小城,就這樣與一段文字相暖,與一首曲子相契,生命的山水,也會映亮了人來人往的目光。

偶爾,也會侍弄花草,從前想弄花而香滿衣,而今,只願將花香收藏,裝裱於歲月中,馨香致遠。其實光陰,又何須都是桃紅李白,淡飯粗茶有真味,明窗淨几是安居,而我,只希望能有一顆愉悅的心。

北方的冬天,依舊是離不開雪的,沒有預約,不早不晚,飄飄灑灑,將大地裝點成潔白。

也許因為我是伴著雪花長大的,心裡,偶然會有那麼一刻,被懷念佔據,懷念兒時的雪地裡,和小伙伴們摸爬滾打的歡笑,懷念被白雪覆蓋的房屋,和遠山遠樹的潔白,懷念炊煙裊裊中,母親那熟悉的呼喚,懷念父親的背上,久違的溫暖。那時的日子是單一的,但我是不寂寞的,有愛陪伴,再單調也是豐盈的。

時光,就在低眉淺笑中漸行漸遠,它帶走了我們年輕的容顏,也在不經意間書寫了傷感別離,光陰的對面,或許沒有永遠,卻還有用經歷寫下的銘記,讓我們來懷念,還有在行走中,日益飽滿和豐盈的靈魂。

這世上最富有的,便是經歷,曾經的我們是父母懷抱裡的孩子,是溫室裡的花朵,可是有一天當人生的風雨來臨時,才發現,我們瘦弱的肩膀也能撐起一片天,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風平浪靜的日子,我微笑安恬,風霜雪雨中,即便沒人為我們打傘,也要告訴自己,我可以。

心中有所期盼,眼裡有陽光,和愛我們和我們愛著的人,妥貼著一份安暖,便是幸福。

這一年,在我們人生的路上又多了份回憶和銘記,所有的聚散沉浮,都讓我們感嘆,人生無常,惟願珍惜。別說你的人生有多麼孤單無助,也別說你的命運有多麼黯淡無光,如果,你能真正讀懂生命真正的意義,你便會明白,生命未必都要繁花似錦,活著,已然是一種幸福,通往美好的路就在腳下,人生,有希望才會有抵達。

偶爾,在慢下來的時光裡,與往事靜坐,總會與一朵花相遇,一脈靜香,也總會與一片葉子重逢,清新淡雅,那種清澈與寧靜,如月光合在書中,如白雪映在眉間,喜歡這份潔白清涼,將一些美,撿拾收藏,養在心中,那些慈悲與懂得,便如冬日里,瞬間邂逅的暖陽,終是感恩的,這一路風塵僕僕,還有人願意伸出手,與你相扶,暖你薄涼。

寒冷的日子裡,一聲問候,一個笑臉,一個擁抱,都能溫暖人的心,生命,會因明媚而精彩;歲月,就在相依相扶中漸行漸遠,似水流年中,我們用經歷寫故事,最終,也成了故事裡的人。

終究是喜歡安靜的,安靜多好,可以聽雪落的聲音,亦可以聽到草木的低語,安靜的時候,你才能讓心沉澱,思考一些事,想起一些人。

年華總是太匆匆,需要尋一份妥貼,來安放心事,儘管隨著時光的流逝,有些記憶已變得模糊,日子的輾轉消磨了一往情深,慶幸的是,曾經,我們都那麼純真過,純真的只是簡單的遇見和想念,如白樸素的光陰裡,那些輕幽的過往,如一片片花瓣從手中零落,仍是暗香盈袖。

生命的路上,只有明媚的心境,才會有明媚的際遇,用一份清淺,愛著山河歲月,愛著人來人往,我知,我們正走在通往春天的路上。

始終相信,這世上沒有走不完的路,過不完的橋,也沒有抵達不了的岸,感謝時光裡所有的經歷和銘記,其實這一路,我們從不孤獨。

就像此刻,我懷念,所有路過的微笑…

文/Hardymen Ng轉

旗袍美女2016-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