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語

做你掌心的花吧,
每個雨落的日子,
都有你的溫潤,⋯⋯
在雨水還未散去乾淨,
請將我呵護到心裡,
即便沒有陽光的沐浴,
我依舊美的動魂。

我要隨風起,
在這個夏天,
將所有的芬芳散播在風裡,
還有雨裡。
不管季節流轉,
光陰變成灰白,
一直,
一直到芳香散盡……

花 語

一朵花,
落了,
散落成幾瓣,
我沒有更好的方式,
來收撿。

季節的路口,
我等風過,
想安靜的,
聽風訴說,
直到雨來之前。

花,瓣瓣都香,
驚豔的那種,
可我,沒有更好的理由,
來將它們保鮮,
來證明,我的情懷,
還在你的眸間。

風來了,花在飛舞,
而後,又慢慢跌落,
香馨拂過,只有我,
輕柔細語,
說一個人的故事,
唱一個人的歌……

花之碎語

夏,折射了所有的光芒,
光影,
被熏陶得沒有了知覺。
春天走了,
是不是,花開的路上,
再也沒有了回眸。

看不見路旁的風景,
心思被索繞,
葬在了泥土。
蔓藤花爬過,
眼眶又開始有了色彩,
可是啊,
那顏色卻不是為我開。

心脈被鎖住,
被纏繞得沒有了呼吸,
光陰流過處,
被風斷送了羽翼,
心,被挾持。

塵煙,
雨巷。
流光,
幻影。
還有,
花的溫柔,
卻不知停留何處?

~~by 范玉蘭

 

2015-10012015-0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