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長夜,思緒何處

作者:青春局限於回憶

牆上的擺鐘一分一秒的擺動,春分輕輕的扣動窗門,吱吱作響。終於,工作的壓抑,準點被釋放,夕陽已經渲染了天邊,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燈火慢慢點亮了城市,暮色傾城。美美的,也有些孤獨,各種嘈雜聲迅速充斥著街口,透過熙熙攘攘的人群,每盞燈下都有著幸福的一家人,每種妝容都在向我們傳達不同的心情。

⋯⋯

日漸長,夢想的心和生活的路原來只有那麼長,時間推送著一年四季,春風推動著大地,連蟲聲都那麼憂鬱寡歡,寒涼夜晚,思緒為誰。香樟樹厚大的手掌覆蓋著冗長的道路,擁抱著我們,卻重來不窺視人的心,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們走過,這條路,熟悉而又陌生,熟悉的是每天都走過,陌生的是卻不知道要去幹什麼,不知道通往哪裡。花兒開始凋落,青澀的果是羞嗒嗒的露出枝頭,紅色地磚上還殘留些許稀稀落落的枯葉,風過來,揮起自己的衣袖帶走了它,飄過眼前,飄過山頭,飄過雲水之巔……

一望無垠的黑空,空寂的看著,城市本來是孤獨的,它需要有無數的相同的念想去填補殘缺的空洞。試想著發生的一切,心中只有種莫名的惆悵,我來到沒有你的城市,走過陌生的路口,此時,思緒萬千,像亂麻般紛擾。擇一處幽靜空樓,安安靜靜的回放,安安靜靜的想你,安安靜靜的發呆,月色籠罩,孤寂的城市就像童話裡的城堡,裡面住著幸福的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而我的城堡,只住了一人。

我在自己的思緒裡徘徊,隔離了外面的一切,把自己困在沉悶的空間。一杯咖啡,一盞青燈,一種心情,音樂,高八度的心情唱出了低八度的心情,蕩氣迴腸,餘音繞耳,弦音外,有人在撫聲,有人在輕吟,有人在獨唱,有人憂心忡忡,焦容滿面。月色開滿了光影,開滿了斑駁的牆,爬山虎攀滿了圍牆,翠綠的葉,穿梭長長的蔓藤,穿過春天。

牆上的古典掛鐘響了起來,我向它投去眼角余光,放佛過去了很久,我慢慢的回過神,靜靜呆呆的走出,眼睛朦朦朧朧的,燈火太刺眼,我睜不開,許久,頓了頓腳步,旁邊有個石橋,我依靠在市橋中央,靜靜地聽著,風佛過發跡,揚動潔白t卹,彷如一泓清泉般清澈寧靜,我看著自己的倒影在水面上成影,魚兒過來與我把話,水兒與我輕吟。

路燈,孤獨寒暄,卻也照亮了孤獨的心,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桂花香,也有些泥草芬芳和春天的氣息。露珠調皮的滑過葉脈跌落至泥土,滋潤著,婆娑的身姿溫柔旖旎,柳兒的枝條也隨風舞動。遠處的霓虹燈星光點點,帶動著城市的旋律,牽動著人心。

路,相同,只是城市不同罷了,路,沒有錯,錯的只是選擇罷了。坐在時光的隧道裡,獨享一份清歡,攜眷一縷輕慢,繾綣了一縷情愫,夜,平仄三兩聲,聽蟲聲入耳,攬清風入懷,沉澱的東西被封閉的默默無聞,無聲更無息。

夜,本來就少了點親和,有多少人在這時偷偷流了淚,一切都將結束,一切都將開始,一切都已開始,一切都將在豐盈中葳蕤開放,只是幸好,我們還有一個夜晚可以用來療傷。

該走了,讓心逃離框框架架的桎梏。逃離過去的陰影,突然路過又匆忙而去。

 

2015-09992015-1000

 

2015-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