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又一季,輪迴又輪迴

一紙憂傷,寫不盡庭院裡的芳香,恍然於隔世的暗香,終抵不外一庭落紅的嫣然。遠方一曲舊驪歌還在徐徐婉轉,手捻一縷虛幻的夢境,回首一路繁華蕭瑟,只記得,花開瞬間的美好!誰能知,花落一刻斷腸音。

籬落疏疏     彼岸的芳香,浸染昨日的憂傷,多少記憶深處的亂紅,肆意的紛飛於光年的海洋。誰把誰的堅強,搓碎成漫天飄動的亂絮。一徑心事,一簾幽夢,一翦落寞,為誰而痕?曾經畫過一幅日暮斜陽的庭院,那一個深掩的重門,如同我今世塵封的門扉,不知你何時會來敲叩?看院落深處,鎖住了多少關於我舊日的繁華?又塵封了多少曾經的故事?      

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天涯流散。彩蝶水袖舞清風,暖玉生煙琴幾何;夢裡銷香伊人夢,曉月初升照舊人;秦淮河畔鴛鴦醉,天上宮闕桂花飛。醉眼,淚點伊人顏。心字猶缺,情緣擱淺,一生離散,我卻始終落不下那一筆,終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間。    

今生,一場相遇終是成了塵夢裡難解的眷戀,幾次三番,三番幾次,卻始終是捨不得遺忘,如此,在這如煙的歲月裡,痛徹的又是誰的心扉?但始終不悔這場紅塵裡的相遇、相知,縱然此生你在天涯,我在海角。隔著無法穿越的距離,但我的牽掛依然會在字裡行間跳躍,而你,一如既往,今生你始終是我惦念的唯一。    

我有一瞬的心事多重,你只笑我多愁善感,女兒心性。春怨秋悲皆自惹,或許,我只是心閒多愁緒。有今 ​​日的花前月下,我又何必生畏怕別離。如若真有別離時,我知道,聚散無常,無須強求,想必會笑看離別,今朝的相伴亦可成為明天寂寞的慰藉。      

時光,依舊孤寂,留下簡樸的身影,與寂寞牽手,飄流於這場嬌豔的循環。也不曾遇見唯美;誰曉?花開一季為誰醉?今夕何夕,往事問記憶,夢已去,飄落枯井裡。無波瀾起,風吹水霧露端倪,曾約同渡人生凌塘路。月如故花香伴綠竹,今夕何夕無助,有苦也不哭。碧顏換流年天涯望斷,月圓無缺心枉然。今夕何夕蒙煙夢醒添纏綿。蒼茫繁華褪去瀟湘離。今夕為何夕星光迷,誰能抹去,傷無痕痛在心底,真難假,卑微塵埃也開花。      

醉紅塵,今夜誰與吾同醉,問君心何予憂傷,心惆悵,淚仿惶,何以為情殤?塵緣已了?人已醉,紅塵滾滾皆為淚,風逝一縷輕愁,夜半靜觀萬千淚,魂歸千載尋顏盡,心無慮,只求醉臥紅塵。滄海一聲笑,梵塵皆如靜。亂世紅塵何須廝守,浮華一生如夢,滄桑天崖到何時,只為一時醉紅塵;笑裡無緣塵逝了,人生無意到天荒。回首時,淚滿襟。    

參不透紅塵,望不穿恩怨情愁,眾生苦,苦為情生。往來糾纏心間的一縷執念,此時只餘了渺遠的印記。生生世世,輪迴皆緣法。若相遇,則相惜。然錯過了,便該瀟灑的放手,無怨無悔。緣之一字,何人能道清?渺渺人生,茫茫人海,終會遇到一人攜手相伴,到時唯求相惜罷了。 
 

文 / 張清風         圖 / 新月 desa lu轉

 

古裝美女2015-0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