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凱恩

俄羅斯 普希金 戈寶權譯

我記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現了你,
有如曇花一現的幻影,
有如純潔之美的精靈。

在絕望的憂愁的折磨中,
在喧鬧的虛幻的困擾中,
我的耳邊長久地響著你溫柔的聲音,
我還在睡夢中見到你可愛的面影。

許多年代過去了。狂暴的激情
驅散了往日的夢想,
於是我忘記了你溫柔的聲音,
還有你那天仙似的面影。

在窮鄉僻壤,在囚禁的陰暗生活中,
我的歲月就那樣靜靜地消逝,
沒有神性,沒有靈感,
沒有眼淚,沒有生命,也沒有愛情。

如今靈魂已開始覺醒;
於是在我的面前又出現了你,
有如曇花一現的幻影,
有如純潔之美的精靈。

我的心狂喜地跳躍,
為了它,一切又重新蘇醒,
有了神性,有了靈感,
有了生命,有了眼淚,也有了愛情。

 

時裝美女2015-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