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守安然,念君暖笑如初 文:張清風

今夜月華為伴,倚窗而立,執一盞清茗,看窗外幾點光影稀疏,聽深秋的風瑟瑟清唱,喜歡把對你的思念倒影在清茶中,細細品味這杯天涯咫尺的孤單,這若隱若現的孤單緩緩穿透了凡塵俗世,悄悄地融進遠方你的氣息裡,溫軟了一懷恬靜,寂守這份安然,念君暖笑如初。(一)
  
  雖世俗不斷,卻也在文字中保留內心深處的一城宮闕,儘管清冷,總是喜歡在思念你的時候與文字相依,獨自在記憶裡擷月光華韻,採文墨馨香。你說我外表堅強,文字卻清新飄逸,其實哪裡是這樣呢,只是卸下思念後的我太過瘦弱,只能以之做盾,使自己強大起來罷了。只有在文字中你我才會相遇,才會成全一段地老天荒的相守,否則那也只會是倆倆淚眼相望,隔著一條宿命的河流,站立著站立著,久久地便站成了誰的岸,看對岸那日益凋零的青春,漸漸的成為記憶之中的逝水沉香。你懂或不懂,我言或不言,都終是雙掌合一,以離人的口吻深深嘆息罷了。⋯⋯
  
  孤燈瘦筆兩行相思淚,執筆落墨滴滴墨染成念。在你給我的信裡找尋歲月曾經留下的溫度,輕輕捧起它的臉龐,內心便緩緩綻開一朵素淨的蓮,在方方墨染的相思裡寂守一片安然,安然等待著你的歸期,君若離去,我自會凋零,君若不來,我怎能盛綻?有生之年,能以安然的姿態守候這份在天涯的相思,說不上不慎歡喜,卻也是三生有幸。淺相遇,薄相知,淡相守,即使物是人非,憶起,便是暖,足矣。

 

2014-1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