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文:張清風

品味了痛苦,才能珍視曾經忽略的快樂;領略了平凡,才會收藏當初丟棄的幸福。沒有痛苦,生活的盛宴就淡了原味;沒有平凡,人生的畫卷就淺了底色。抱怨是沒有用的,你笑也好,哭也好,無人聽你的訴說;幻想是沒有用的,你走也好,停也好,我們要面對的,是現實中血淋淋的殘酷。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許多成見和偏執,在生活當中成了自己的困惑和障礙,甚至別人的眉高眼低,都成了我們觀察世界的標準。在自己的狹隘裡,我們丟失了許多公正和客觀,甚至別人的打嗝和放屁,也成了我們嘲笑的理由。需要自己清醒的是,我們自己的樸素和真實,才是人生真正的修養。

⋯⋯

當你覺得處處不如人時,不要自卑,記得你只是平凡人。當別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當你看到別人在笑時,不要以為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在傷心,其實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當你很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上帝是公平的,有付出就有收穫。可能收穫的東西不是我們當初所設想的,也可能收穫的時間不是我們當初所希望的,但是一定會有收穫。我們付出汗水,得到酬勞;付出時間,得到知識;付出真心,得到愛情;付出代價,得到經驗;付出艱辛,得到成長。人生不是等價交換,凡事不要斤斤計較。

任何事都沒有永遠,也別問怎樣才能夠永遠。生活有很多無奈,請盡量去充實你自己,充實屬於你的生活。誰都不知道今天過去明天會如何,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善待眼下的這一分鐘、這一小時、這一天。
每一次選擇必須是一次超越,否則就不要選擇;每一次放棄必須是一次昇華,否則就不要放棄。做人最大的樂趣在通過奮鬥去實現理想,所以選擇放棄意味我們還要更加完美,有缺點意味我們還要更加努力。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因為有新的目標去奮鬥,人生才會更精彩,生活才會更充實。

過得好時要助人為樂;過得一般時要知足常樂;處於逆境時要學會自得其樂。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因為不值得;不要拿自己的錯誤去懲罰別人,因為當你傷害別人時,自己也會再受到傷害;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誰能無過,犯了錯誤不要緊,只要認真找出原因,吸取教訓,改了就好!
人生,錯過太多,我們都在重複,所以,我們不必為自己錯過的悲哀,而應該為自己擁有的而喜悅。錯過了漂亮,你還擁有健康;錯過了健康,你還擁有智慧;錯過了智慧,你還擁有善良;錯過了財富,你還擁有安逸;錯過了安逸,你還擁有自由;錯過了自由,你還擁有人格……

人總會遇到挫折,會有低潮,會有不被理解的時候,這恰恰是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在這樣的時刻,我們需要耐心、滿懷信心地去等待,相信生活不會放棄你,命運不會拋棄你。如果耐不住 寂寞,你就看不到繁華。
昨天很重要,它構建了我們的記憶;明天很重要,它讓我們有了憧憬和夢想。但最重要的,還是今天,是我們今天要做的一切。人生苦短,我們要告訴自己:懷著積極心態過好每一個今天;學會給心靈療傷,不要躲藏在昨天的陰影中;做該做的事,明天自然會來。

我們可以延續別人的成功或者失敗,但無法拷貝他們成功前的堅韌執著,無法複製他們失敗後的心路歷程。有些事,從結果上看我們輸了,可從過程上看,我們卻是贏了。失去一個機會,失誤一次決定,失手一場比賽,都是我們無可比擬的財富。
人生是一道彩虹;人生是一門藝術;人生是一種選擇;人生是一場測試;人生是一次機遇;人生是一所學校;人生是一項目標;人生是一座寶藏。

時裝美女2014-0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