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詩選(168) : 光的筆記 四則

   假說
  被所有的光都拒絕了之後
  黑暗便開始顯現
  (一如思想中那些既定的概念)⋯⋯
  威脅著要進入一切的容器
  然後成為永遠不再改變的固體
  我於是決心點燃起自己來尋找你
   設定
  我並沒有哭泣 可是
  你為什麼總在
  我將要開啟下一扇門再下一扇門
  之外
  行動似乎從未終止
  只是時間順延
  所謂光明遠景 難道真的是
  一場剛好持續了一生的哄騙
   實驗
  不想重複 卻又
  不得不重疊
  白晝間努力追隨著你的種種舉止
  在夜裡以細微的差距都進入了我的詩
  一直忘了問你
  在皮影戲裡最曲折動人的劇情
  到底是光 還是那影子
   結論
  夏夜的星空
  只上演悲劇
  當那閃耀眩目的訊息
  終於傳達到我的心裡
  你在千萬光年距離之外的星體
  其實早已熄滅 冷卻
  而我那狂喜地回答著的光芒啊
  卻還毫不知情 還正在
  急急向著你奔去的路上
 
2298243184843138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