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詩選(162) : 秋來之後

  ——歷史只是一次又一次意外的記載,
    詩,是為此而補贖的愛。
  當月光來次鋪滿你來時的山徑
  希望你能夠相信⋯⋯
  我已痊癒 自逃亡的意念
  自改裝易容隱姓埋名以及種種渴望的邊緣
  自慌亂的心 自乞憐的命運
  自百般更動也難以為繼的劇情
  自這世間絕對溫柔也絕對鋒利的傷害
  若說秋來 沒有人能比我更加明白
  總有些疏林會將葉落盡
  總有些夢想要從此沉埋 總有些生命
  堅持要獨自在暗影裡變化著色彩與肌理
  我會記得你的警告
  從此嚴守那觀望與想像的距離
  永不再進入 事件的深處
  不沾憂愁的河水 不摘悔恨的果實
  當月光再次鋪滿你離去時的山徑
  不知道你願不願意相信
  但是我確實已經痊癒 已經學會
  不再替真相辯解任由它湮滅一如落葉
  並且不斷刪節 那些多餘的心事
  (多餘的徒然在前路上刺人肌膚的枯枝)
  在秋來之後的歲月裡 我
  幾乎可以 被錯認是
  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女子
人像2014-0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