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箋憂傷在文字中流淌

作者: 溫情 2013/03/28 出作

人海茫茫,你的眼眸隱藏前世的悲傷。
天地蒼蒼,我的記憶深埋今生的淒涼。_____題記

多少年過去了,多少事塵封了,一個人走在記憶的深巷,曾經的煙雲在夜空中沉降。
向前,望不到來頭。
回望,看不到去路,眼眸浸透深深的迷茫。

多少情湮滅了,多少愛逝去了,一個人站在夢的深處,昔日的繁華散落成一地的碎片。
拾取,舊跡斑斑。
放下,裂痕依然,縱使淡看也難掩心中的淒涼。

那些情已荒涼,那些意也泛黃,只有在記憶裡,你還保持著當初的模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悲傷,那怕隱藏,那怕淡忘,但總會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回想。
時光流淌,看過花開,又看花落,人生經歷的那些繁華就像夢一場。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渴望,渴望心裡的那個人,用一個熱情的擁抱溫暖冰冷的心房。
誰都想,牽著愛人的手在天涯裡徜徉,就算短暫,就算夢一場,但手上終究還挽留了一點餘香。

愛,是受傷。
不愛,也是傷。
我和你相遇是緣份的一場錯弄,注定結局是一個悲傷。

是否在某一個地方,你也和我一樣立在窗前,看著窗外流淌的白月光。
白月光照在天涯的兩端,中間隔著山海遠茫茫。
你在我心上,卻不在身旁,月光裡有閃爍的淚光照亮冰冷的臉龐。
你是否也想問,白月光和淚光哪個更冰涼。

是否在某一個時間,你和我一樣停在路邊,看路邊的落花在風塵裡飄蕩。
落花飄在江湖的兩岸,中間隔著煙水渺茫茫。
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傷,想隱藏,卻在生長。
對你的愛無法釋放,鬱結在心房。
你是否也想問,落花和心房哪個更受傷。

愛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遇,緣卻在最淺的萍水上流淌。
想你,我只能在夢里為你擦去臉頰的淚光。

誰的身影停靠在那垛破敗的院牆。
回憶那麼長,那麼多悲傷,一杯酒怎麼夠品嚐。
看海棠,花瓣飄落我手上,感覺你的髮絲穿過指掌。
不想太悲傷,只是風把影子吹得那麼長、那麼涼。

誰的喃語迴響在那條空蕩的欄廊。
歲月那麼荒,那麼多惆悵,一顆心怎麼夠存放。
聽更梆,聲聲敲打在心上,感覺熱淚在心裡流淌。
不是我要想,是你曾經在這裡輕輕吟唱,歌聲還在響。

你給我的文字流淌著憂傷,在流年裡流浪,在記憶裡生長。
不能忘,不能想,越忘指尖越冰涼,越想黑夜越漫長。

我也想,化成蝴蝶飛舞在你身旁,追逐美麗的陽光。站在滄海的這邊,遠遠的向望。我在想,滄海那邊的花朵,是否會盛開幸福的光芒。

有沒有這樣一個地方,有一處池塘,你在水中央,白蓮花盛開在你周圍,輕風吹動你衣裳,有流淌的月光,有飄浮的花香,有我在你身旁,不再流浪,不再悲傷。

2014-1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