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詩選(152) : 沙堡

  到了最後 黑暗的浪潮
  總是會吞蝕盡我的每一種期待
  每一個夢想
  故事一旦開始 再怎樣曲折⋯⋯
  也只是在逐步走近結束的方向
  我當然明白
  所有美麗的呈現只是為了消失
  所有令我顫抖與焚燒的相見啊
  只是為了分別
  可是 你不能禁止我在這海邊
  用我僅有的時間來不斷
  營造或者重溫每一部分的細節
  當海洋逐漸升高
  迷航的船舶終於都在遠方沉沒
  我當然明白 今夜之後
  我為你而留下的痕跡
  不會比一座沙堡更多
人像2014-0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