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詩選(150) : 雨季

  那麼 大概只有這樣了
  在你厭倦之前 讓我小心地
  把一切的詞句都換成過去式
  當然 在文法上我絕對不會再錯⋯⋯
  並且絕對不去 觸及
  一切有關盼望的字眼或者盟約
  我會小心地避過泥濘
  避過生命裏所有無法提及的時刻
  我想 大概只能這樣了
  儘管在過去式裡總有些許渭歎
  彷彿黑夜裡的舟船無法靠岸
  這綿延不斷的春雨 終於會變成
  我心中一切溫潤而又陰冷的記憶
  我想 大概就是這樣了
  幸福與遺憾原是一體的兩面
  你曾經那樣那樣愛戀過我
  在你開始厭倦之前
人像2014-0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