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詩選(147) :子夜變歌

    人傳歡負情,我自未嘗見。
    三更開門去,始知子夜變。
    ——古樂府
⋯⋯
  終於明白所有的盼望與希冀
  不過是一場寂寂散去的夜戲
  此刻再來向你描述
  我如何自疼痛的蘇醒裡成長
  想必也是多餘
  當然 在最後 可以把一切
  都歸罪給我那輕信的心
  還有那整個天空的灼灼星群
  他們不該也陪我等待
  並且如我一樣確信你會前來
  如我一樣逐漸遲疑逐漸萎謝
  才驚覺朝霧掩湧時光移換
  所謂幸福啊
  早已恍然裂成片斷
  從此去精緻與華美都是浪費
  這園中愛的盛筵將永不重回
  料峭的風裡 只剩下
  一襲被淚水漂白洗淨的衣裳
  緊緊裹住我赤裸熾熱的悲傷
  只想把這段沒有結局的故事
  寫成一首沒有結局的詩
  煩勞星群再去轉告
  那千年之後隨我腳步的女子
  詩裡深藏著的低徊與愛
  在芬芳的夏夜裡啊
  只有她們只有她們才能明白
人像2014-0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