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詩選(140) : 良夜

 

  在黑色的森林裡 終於發現

  你竟然是我投奔時唯一的去處

  沿著蔓生的蕨類 讓我

  尋找那在什麼地方正輕輕流動著的

  泉水

  (啊!良夜如此美好。你說:

   請來靜靜憩息在我懷中,

   不許流淚也不許吵鬧。)

  即或今夜的山林是這般漆黑

  我依然能感覺到你寬廣的胸懷

  逐漸靠近 在黑暗裡

  將我完全覆蓋 將我慢慢擁緊

  良夜如此美好

  在盤生錯節的枝柯之外

  月色離我只有咫尺之遙

  雖說世間一切都有時限

  是什麼令我捨棄不下

  這許多零亂而又陰暗的牽連

  良夜如此美好 為什麼

  總離我有咫尺之遙

  那月色是始終都在場的

  也在一切的傳說裡 當然

  還有那些蔓生的蕨類

  還有那正在我心裡什麼地方

  輕輕流動著的泉水

  啊 良夜如此美好

  即或總是咫尺天涯

  即或總是極短極短的刹那

人像2014-0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