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詩選:我願為蓮

我願為蓮,在暮風中輕輕搖曳,
塵世的喧囂對我而言,只是過眼雲煙。
我願立于半畝方塘之中,
淹沒于婷婷蓮藕之間,心如明鏡;

我願用一生的時間守著一池清水,
風也罷,雨也罷,
只求無塵無埃,無怨無悔,平靜,明澈,

如無風的一池秋水,
只為一片雲淡風清,只為一份聖潔坦蕩;

🎼🎼🎼🎼🎼🎼🎼🎼🎼🎼🎼

月色朦朧,影中有形,水中有影,
一朵蓮靜觀天宇,
不事喧嚷,是星沉荷池的古典;

入泥三分,出水三分,
只把臨水的姿勢,淡泊成純潔的寫意,
粉紅,嫩白,一束奇香,淡淡的一筆,
從唐詩宋詞的意境中窈窕逸出;
🎼🎼🎼🎼🎼🎼🎼🎼🎼🎼🎼

清新的風撩出一湖靜謐,
月光比荷莖更瘦,
看一痕水翻閱著褪色的季節,

我願為蓮,沾著氤氳的香,
等待一陣風慢慢拉長身姿;

我願為蓮,盡情展開婉約的柔軟,
嫵媚的線條在水面浮著,
我的美麗一次次起舞,鼓點打在風上,
嫋娜的音符突然間開始鮮豔;

🎼🎼🎼🎼🎼🎼🎼🎼

有人說高山上的湖水,
是灑落大地的一顆眼淚,
那麼,藍天碧水間的笑靨,
就是掛在我心尖的一汪湖水;

我願為蓮,我盈盈的笑語,
是漣漣波心裡的招搖,
牽引著迷離的水草,
隨時光快意的輕吟沉眠,

🎼🎼🎼🎼🎼🎼🎼🎼🎼🎼🎼

我願為蓮,即使最終殘荷聽雨,
也以千年不變的情懷安居我的家園。

 

時裝美女-70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