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遐 思 》
註:另種嘗試

當秋日
在冬蟲和野草前頭⋯⋯
追趕著樹影
和淡淡的星色

在四海之外,在
雲深不知處
遙傳一首
蕉窗雲雨的舊曲
欲追求那
挑弄絃索的良夜
陪伴我


再悲哀的
也可以合衾遺忘
只憧憬一種
沉靜
無語忘曉

但若
曙色己經穿透
所有的花窗,連瑣
你為何張皇?
也許
你未嘗來過
只在牆外輕吟

孤獨而美好的怨尤!
幽情苦緒何人見
翠䄂單寒月上時

若有人在牆外輕輕吟唱
其聲楚楚
我彷彿也將聽到
在深夜
秋天正催趕著時流如
漫漫江水
而我
何嘗不夢寐追求一條
遺落荊棘中的紫帶
伴著微風
守著滋露
看窗外水溶溶的黑暗
守住那不可辨識的神祕

憩於深夜
秋蟲也為我沉默

但若有流螢飛來
沾我的紫幃
啊!我期待
簾掀處
我期待彈奏琵琶的輕煙
在弦上
曳出一條溫順的輕煙
接我
歸向那
舊時的山谷啊
舊時的山

~~by Samuel Chen

2014-1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