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懂了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人的一生,經歷許多,漸漸懂得了……

【珍惜所有遇見】

⋯⋯

人的一生是漫長的,我們總在不停遇見與離別之間徘徊、反复。很榮幸地遇見某些人,彼此相識、熟悉、牽掛、思念,到了最後,隨著時光的推移,有一些人來了,又去了;有一些人留下,又走了;然而,我們要懂得珍惜每一次的遇見,珍惜所有踏過生命裡的足跡。

某一些事,某一些人,在我們的心裡形成瞬間成永恆的影映,我們會因此哭或笑,然後就那般安靜下來,一顆心恬然自得。生命就是這樣一場又一場的際遇,只是多麼希望我們都能夠在這場際遇裡,收穫自己內心最渴望的那一縷情愫,滿足自己的需求。

堅定、堅強、執著、淡然、隨緣,無論我們的生命裡那些曾心心相惜的人來與不來,在與不在,願我們都能夠站成優雅的姿態,守護在自己的心靈後花園裡,不離不棄、不遠不近、默然相守、寂靜歡喜。

開始懂了,原來緣分大多時候可遇不可求,遇見了就好好珍惜,失去了也不曾遺憾。

【人生不言後悔】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如意,許多時候我們會遭遇挫敗,然而,如果我們能夠在碰上困難的時候,靜下心來分析一下原因,然後找出困難的糾集點,“對症下藥”,便容易“藥到病除”。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的人生活蒼白無神,有的人生活精彩紛呈,有的人生活猶如水深火熱,有的人生活好似甜汁蜜餞。每個人生活環境、性格心態不同,那麼對於生活的理解與體會便也截然不同。

曾為自己過去的選擇而後悔,糾結不已,總不得安寧,日日夜夜都在為了那些錯過的人、錯誤的事而痛苦,然而在我懊喪的時候,美好的時光就從指縫無情流逝了。直到時間走過了一年又一載,才驚覺原來真的不必為了過去而悔恨。

過去了的事,就讓它隨風而散吧。我們雖然錯過了雲,但我們還可以擁有月;錯過了風,我們還有雨;錯過了昨天,我們還有今天。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心裡的,自己的命運自己作主,做自己生活的主人,讓心為自己指引方向。

開始懂了,真正的布施,是把煩惱、憂慮、分別、執著,通通放下。放下糾結,越簡單越幸福。

【領悟生命意義】
每一回大病初癒,我便更容易懂得生命的意義。生病的時候,最簡單的願望便是能夠身強體健,好好吃飯、安心睡覺,沒有疼痛。那麼樸素的願望在病著的時候,會是一種極致的奢侈。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如果與行木將就的人相處,最容易在白色一片的屋子裡,透過潔淨感受到生命最本真的意義,人的一生何其短暫,我們所有的努力、所有的糾結、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傷痛、所有的不甘、所有的一切到了最後,也不過只是雲煙一縷,裊繞過短短幾十載,消逝無痕。

生命的意義,其實在於我們能夠在回首時光的時候,不因虛度而懊喪,如果我們能夠無悔於自己走過的每一天,那麼我們便可以無悔於今生今世。

開始懂了,其實不必為了一些生命裡的浮雲而訝異、驚奇、痛苦、不捨,所有的一切,都會塵埃落定,百年之後,空空如也。

【保持純善本性】

素來喜歡簡單,不喜歡太過複雜的事務,也不存多心眼,在想像之中從來都是“人之初,性本善”,感覺這世間沒有絕對的壞人,所有的人都有純善厚道的一面,哪怕是那些窮凶極惡之人,仍然相信他們會有一個角落是柔軟而安靜的,也許那個角落屬於親情,或者愛情,也或者只是內心的佛性。

常聽人說“逢人只說三句話,不可全拋一片心”,也常聽媽媽教導“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我仍然覺得以真誠、真實示人,更容易收穫真情。人與人之間,那些與我們有利害關係、利益衝突的人,許多時候不過只是我們的假想敵,靜下心來想想,人與人如果不是有緣,怎會在茫茫人海遇見?

仍然相信保持一顆純真善良的心,不計算人、不輕易傷害人、不與人為敵、“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樣會更容易讓我們在人生路上收穫頗豐。而我也便是如此,在生活中、在網絡裡、在工作上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忙與關懷。

開始懂了,並且堅信真誠是為人之本,善良是做人之根;與人為善,待人真誠,是最優良的傳統,是值得我們發揚光大的。

【做最好的自己】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也有自己的陰暗面,關鍵在於我們是否將自己的閃光點放大且發揚,盡量將自己的陰暗面向陽且摒棄。

做最好的自己吧,哪怕並不完美,然而會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讓自己且行且惜,收拾心情,去粗取精,慢慢去發現、去挖掘、去懂得、去了解生命的真諦,豐富我們的生活、精彩我們的人生、開闊我們的眼界、安寧我們的心緒。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4-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