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詩選(154) : 滄桑之後

  滄桑之後 也許會有這樣的回顧
  當你獨自行走在人生的中途
  一切波濤都已被引進呆滯的河道
  山林交易 星光逐漸熄滅⋯⋯
  只留下完全黑暗的天空
  而我也被變造成
  與起始向你飛奔而來的那一個生命
  全然不同
  你流淚恍然於時日的遞減 恍然於
  無論怎樣天真狂野的心
  也終於會在韁繩之間裂成碎片
  滄桑之後 也許會有這樣的回顧
  請別再去追溯是誰先開始向命運屈服
  我只求你 在那一刻裡靜靜站立
  在黑暗中把我重新想起
  想我曾經怎樣狂喜地向你飛奔而來
  帶著我所有的盼望所有的依賴 還有那
  生命中最早最早飽滿如小白馬般的快樂
  還有那失落了的山巒與草原 那一夜
  桐花初放 繁星滿天
人像2014-0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