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詩選(146) : 憂思

    寫給一個曾經美麗過海灣
  我所害怕的並不是這時日的減少
  生命該遵守的規則我很早就知道
  可是 所有的憂思仍然不請自來⋯⋯
  當我將秋日的窗戶慢慢推開
  (他們在怎樣毀壞著我的世界呢?)
  依舊是晴朗的天空
  風聲卻與昨夜的有些不同
  林間的樹葉已逐漸枯乾
  河水靜靜流過
  到遠山的身旁才開始轉彎
  我知道我的心中有些紛亂有些激動
  想去探索那真正的疼痛
  (他們為什麼要急著毀滅
   這樣美麗的世界?)
  在微涼的風裡 我做的只是無用的努力
  遠處等待著的是一種必然的結局
  驚呼 墜淚 都於事無補
  他們用垃圾與怪手窒殺了每一塊淨土
  生活至此 再無新事
  所有的山巒 所有的海灣
  都將在星空俯視之下急速消失
  童稚時對人類的信心已是神話
  殷勤種的盼望將永不開花
  還有我那單純的愛戀 還有
  (還有我孩子的幼年呢?
   以及將來他們的孩子無辜的容顏。)
人像2014-0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