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古典🌜🌌

珠簾微捲 半掩無語淚輕流
星塵含羞 冬去春回幾度愁
歲月梧桐 何時了卻—縷幽⋯⋯
倚欄聽風 淡看輕霧眼迷濛
輕勺夜色 獨飲滄凉話春秋
舒眉淡妝 凝神賞花幾許憂
鳳釵已落 秀髮垂瀑為誰留
千種情緣 萬般滋味上心頭

走進時光隧道,異想

~~by 月光箋

 

古裝美女2014-0263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別,便是一生

有些人分開了

  愛情還睡在思念上

⋯⋯

  等有機會再在一起

  卻已經冷漠了

  有些事一直違背意願

  等有機會自由了

  卻已經不能挽回了

  有些話一直言不由衷

  等有機會對自己忠誠了

  卻已經老了

  有些夢一直沒機會圓

  等有機會了

  卻已經碎了

  有些事是有很多機會做的

  卻總是各種理由推脫

  等想做了卻沒機會了

  有些約等了你很久

  卻不樂意不守時

  等想回頭的時候卻沒機會赴了

  人生有時候就是平行線

  一轉身就可能各自天涯

  再也沒有交集

  說好一輩子的

  不知怎麼就食言了

  想來想去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然後忽然明白

  是沒有彼此唯一的勇氣

  原來一別

  便是一生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4-0300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來情深,奈何緣淺!

時光洗盡了鉛華,歲月望穿了往事,一紙素箋,寫不完人生的篇章;一琴弦音,譜不盡寄望的深情!流韻嬋娟夢花樓,獨享清墨染花香。

   如果,愛,可以沒有傷痛,你我是不是可以更多一份勇敢,萬水千山不受阻,深情眷戀不懼負,執筆合心,脈脈含情,共訴一世長情不渝!

⋯⋯

   如果,愛,可以沒有傷痛,你我的人生,是不是就可以少一份遺憾,多一份圓滿?當夜幕降臨,望月色清寒,內心依舊一念即暖!

   如果,愛,真的可以沒有傷痛,你我的內心,是不是便可以不再有唏噓感嘆,即便各自一方天,也是身遠心相近。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人生,總是為情所困;情深,總是為傷所中!相思的渡口,纏綿繞骨。有緣相識,卻無緣相守,任憑殘香鋪滿路,淚灑花箋無以顧!

   韶華彈指芳菲暮,身陷紅塵誰人度?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如果,你已是我最深的眷戀,那我可曾是你心頭的牽念?我為你凝神盼顧,情深難訴,你又為誰心存歉疚,憂思難復?

   以一支素筆,畫一顆玲瓏心, 你便是我心湖中,最美的漣漪。不問情緣何處?不拘君心何故,我都要以一朵花開的姿態,靜守著那一隅的芬芳。求之不得,棄之難捨!我會用最深情的溫柔,輕撫著我們燦若煙花的似水無痕,你若不棄,我便不離!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臨窗聽雨念君安,弦曲漸亂淚輕彈!纏綿如霧,傷感無數,如果今生有約,可否來生相依?我願陪你萬世輪迴,與你紅塵相伴,策馬奔騰,對酒當歌,伴你共享人世繁華;兩情相悅,兩心相融,我願與你綠綺傳情,撫琴痴訴,用你心,換我心,許你心靈交匯,柔情似水,始知相憶深。

   獨守一紙墨染,瘦筆如花;書寫一段眷戀,如痴如狂!如果世間真有神話存在,我一定要為愛譜寫一段絕世傳奇,然後傾盡一世深情,付盡一生所愛,攜手共老,生死相依,情刻骨,愛融血,讓至死不渝的真情,演繹心中最美的愛情神話,伴海枯石爛,隨地老天荒,愛你,初心皆不改!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4-0922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ower352_20140712flower353_20140712flower354_20140712flower355_20140712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夢 ~

風 添了思惆
花 香了情濃
雪 襯了嫣紅⋯⋯
月 滿了樓空
愛 植了新夢
恨 許了情衷
情 美了嬌容
夢 欠了你儂 我儂。

圖:分享於網路社群
文:振輝 隨想

http://youtu.be/INPv0BULZ1s
你儂我儂 江蕾

 

24 - 12015-0009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愛情故事

那一年,我無意聽見,你焚香的真言,那一天,多少義無返顧,迸濺生命的蔥蘢。

  這一生的決定,似乎就在一念之間,不管幸福將以何種形式出現,我就堅定地在你身邊。

  幾許柔軟,再也躲不開愛與恨的糾纏與羈絆,那個背影,彷彿一首無言的歌。

  走了小半生,生命裡,只剩下了這一段台北愛情故事。或許,這只屬於我自己,一夜夜,抒寫著心的纏綿,一天天,臨摹著愛的詩篇……

  一切,來不及回想,悄然而過。

  記憶如花隔雲端,驀然,又見那些將愛進行到底的真誠。

  總有一個人,是你的暖,在時光的枝頭獨美,淹沒了所有的迴聲。

  南牆佇立的純真,驚艷依舊,從不吝惜溫柔。

  這一生的決定,似乎就在一念之間,那些漫長的纖纖結,融化了生命所有的柔情。

  那些想念,細緻而完整,鄭重其事,卻不會淪落塵世煙火。

  浮華褪去,從來不怕恨晚,也不懼時光落落,用心暖著,足夠好。

  耐住寂寞,守住繁華,活得盡力,且許你,白首不離,沒有任何目的,只是歡喜。

  即便只是一個人心底的轟轟烈烈,依然無悔,

  即便長亭外,驛道邊,且送你,不問歸程,卻依然無怨。

  多少心念,庭前眺望,那些純真,歲月不忍欺。

  生命裡,有多少言不由衷?時光荏苒了多少追求?多少悲傷逆水行舟?

  多少前塵舊事,早已雲煙散盡,只有那些珍惜還在風中輕揚。

  浮生未歇,那些反复咀嚼的心事,天馬行空,月下花前,早已在時光裡發芽生根。

  生命,有太多的無法預料,多少能見不能見,多少想見不敢見?

  一些感情,歲月裡雲水漂泊,那些歡愉,褪去浮華,行走於心如止水的平淡。

  春花秋月,誰改寫了結局?

  今夕何夕,無法抹去舊日印記,

  即使回不到過去,那份踏實,便是所有,救贖了曾經荒蕪的靈魂。

  那些等待,無怨無悔,那些執著,亦如初見,只是老了流年,

  那些溫暖,春好處,蔥蘢如初。

  多少曾經說好永遠的人,早已被時光拋棄?

  多少感情,剩下的只能是背影,卻細緻得心碎也無悔。

  那些情深意重去了哪兒?青草離離,婉約了多少枯榮?

  或許,只能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總有一些心情,還在歲月裡莞爾。

  那一年,我焚香感動了誰?那些如影隨形的踏實,是否是時光的饋贈?

  那些意念,輕輕滑過滄桑,歡喜便在年輪里華美。

  那些紛擾,執手輕風過,你笑卻不言。

  不羈的靈魂,早已披上了袈裟,皎潔了記憶,尊嚴了善暖。

  那一瓢無悔,幾番輪迴,飲盡風霜,觸摸著一往情深。

  那些悄然而至的暖流,總能水滴石穿,

  也曾懷疑過,等待過,有過,這些,都值得,從未辜負,那些靜靜綿長的珍惜……

  那些冥冥之中走到一起的生命,可否就是歲月的成全?

  有誰像我,咀嚼著時光的清寧與執著?

  記憶的脈絡,甚是多情,那些頹然,總是淋濕了那些春歸的柔軟。

  那些歡喜,那些寂寥,唯美著一簾塵緣別夢。

  不言聚散,相許心安,歲月一直都靜好,風起,雲湧,終成全了現世安穩。

  一念,守望著遲遲的遙遠,微笑著目送芳華空遠,情深,寂寂了無言。

  飛蛾撲火,未嘗不可,其中的幸福,誰又能品味?

  那是怎樣的心甘情願,暗夜裡的一盞心燈,極致了怎樣的奢華與溫暖?

  有許多事物,只有自己能體味,能承擔期間的冷暖涼薄,

  兩人自知,就是一番天上人間。

  始終無法阻止漂泊,有一些情懷,儘管早已燈火闌珊,

  那個背影,那些腳步,依舊每天循環往復。

  太多的欣然,化一痕春風,風過處,裊裊著珍惜二字的牽絆……

  那些心念,一如既往。

  時光慢慢老去,不是心淡了,而是生命厚重了。

  生命,還有許多背負的責任,

  一些事物,似乎只能沉默,只能抑制那些眷戀的風聲水起。

  多少往事,多少追求,早已輸給了今朝的杏花春雨,

  那些搖落的悲喜,剛剛好,填滿了記憶。

  一些美好,總有跡可尋,那些懵懂,那些驚喜,清歡著時光遺落的所有滄桑。

  偶爾那些綿長,還會捲土重來,細細咀嚼,滿滿的幸福便會現世安穩。

  那些似曾相識,恍惚故人歸來,靜好了歲月。

  一些等待,早已波瀾不驚,眺望的深情,隔著遙遠,溫柔著時光。

  佛渡有心人,始終相信,重逢的終會重逢,

  似乎生命的年華盛宴,在褪去青澀的時光裡,依然緩緩綻放,終會溫暖會成全暮年搖椅歲月的孤單。

  那些回眸的多情,從不因寒冷而失真,

  那些重複的腳步,恰恰厚重了幾許情深,愛到無言,心最真……

  那一年,驀然,無心聽見了你焚香的真言,多少義無返顧,迸濺生命的蔥蘢。

  總是於過去某一處墮落著,任性著,沉溺著。

  生命裡,總有一些時光,除了一意孤行,無可救藥。

  那些情到深處的孤單,窒息了自己,心底氾濫,淹沒了所有迴聲。

  那些牽絆的枝蔓橫生,念念不語,離不了,忘不了,熠熠奪目,似乎沉澱了一生的光彩。

  靜默里,似乎嗅到了靈魂深處的花香。

  凡塵有菩提,多情即佛心,真情背後能不能摒棄那些複雜?能不能不再有欺騙與背叛?

  不得其解,蒙娜麗莎的微笑背後是否隱隱有殘缺的憂傷?

  總有一些沉重,不能釋懷。

  那些反复揣度的溫柔,那些輾轉反側的纏綿,那些朝雲暮雨的相隨,

  即便完全幻滅,那些真情,永遠不會老去。

  那些深情,從來都是無怨無悔的,在生命的時空飄渺,那些純淨,不負如來不負卿。

  一如既往,或許,世間所有的美麗,都抵不上一顆飽滿,仁愛,純淨的心……

  到底恨了晚,千帆過盡,那一眼,心底多少驚鴻?

  初見的曼妙,是不是最後都會淪落成俗世平淡的記憶?

  是不是只能一個人慢慢回味?愛過誰,被誰愛過,是不是早早晚晚都會雲淡風輕?

  那些任性的沉溺,那些無法磨滅的天真,還在歲月裡瘋狂氾濫著。

  即便人隔天涯,那些溫度,那些氣息從不曾疏離,始終無法走出。

  幾許孤絕的懷念,流連著那些身體的溫度,還有那些語言的濕潤,彷彿幽夜還鄉。

  那些心疼,滲入生命,無所畏懼,再也走不出那些揮之不去。

  這一生,總得有個念想,那個念想,百轉千迴,無處可逃。

  虔誠著那顆朝聖者的靈魂,多想,快點老去,

  觸摸一切塵埃落定的清寧,從此,你只屬於我。

  每日圍著爐火,再也沒有患得患失,安靜去數你衰老臉上縱橫交錯的牽絆……

  總有一些遇見,徹底顛覆了生命。那些純粹的歡喜,或許就是生命與時光的饋贈。

  初見,驚艷了歲月,相愛容易,相處太難。

  很多時候,往往忽略了人性中那些自由,精神,信仰的追求。

  在感情裡,或沒有責任的背負,就只剩下感覺了,是不完整的。

  愛久了,就會用力,就會依賴,就會或多或少,有一些渴求。

  或許愛有多深,就有多深的渴求,

  我們能不能在施於愛的同時,索求少一點,即使不能懂得,也要更加慈悲。

  若是愛著,或許,就只能,習慣著彼此的習慣。

  沒有誰愛得多一點,也沒有誰愛得少一點,這些都是心性。

  多少愛,就有多少妥協,寬容,信任,這些細節,總是能讓情感走得更遠。

  歲月的磨合與成全裡,最後,誰也沒有離開,這或許就是感情世界的微妙所在。

  慈悲中,慢慢懂得,深深信任,幾許純淨,直到再也不能愛,就在生命的終點匯聚一生愛的宣言。

  一個人與另一個人,最自然的吸引,最用心的溫暖,最慢慢的珍惜,

  注定了,離不開,放不下,逃不了。

  ——獻給所有,曾經逝去,正在擁有,即將發生,卻從未離開過我們的愛情。

  我們用生命,感悟著愛情,感悟著生活,感悟著歲月,這些都屬於我們自己……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5-0064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語霖鈴中不斷。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一葉花開,一朝飄落。一時相逢,一生糾葛。一笑傾城,一場落寞。一夢南柯,一場夢魘。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有些情,一旦眷戀,便海枯石爛;有些緣分,一旦交織,便在劫難逃。人生若只如初見,那便沒有後來的悲傷。但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一切早已註定。往事如風,浮生若夢。紅塵繾綣,幾度風雨,幾回暗思量。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一段緣分轉身的背後,留下的是一地相思的碎片。相思成愁,落筆成殤。用思念寫成詩,淚早已千行。紅箋小字,早已揉碎了多少愛戀。

  人生若只如初見,又有幾多無奈,幾多悲傷。多年以後,彼此有了各自的生活,成為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猶如兩條不會相交的平行線。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軌跡。

陌生,陌生的就連問候都成了多餘的。為何,為何只是一步之遙,卻似遠隔千山萬水,恍若隔世。即便伸手可以碰觸,卻也遙遙不可及。

塵緣如夢,花落凋零,幾多情,瘦了朱顏,也瘦了曾經的海枯石爛。幾闕等待,一生空牽掛。憶及那段歲月,幾度徘徊,花落天涯,卻仍走不出那一場美麗相遇的山盟海誓。

  人生若只如初見便好,不相知,不相守,依舊可以如風一般瀟灑,似雲一般淡然。夜未央,燈火青山訴寒涼,秋風誰思量。山不解,水不語,此山似懂青絲長。幾載煙雨,幾許風霜,歲月只顧自流長。淡淡的模樣,波光影裡自蕩漾。遠去,還有繞指香。

風依舊,水依舊,卻難在回當初舊模樣。“青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悔。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自願。

”當時過境遷,一切無法改變。長夜裡,又是誰的眼淚濕潤了冰冷的薄被?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人生若只如初見,是否能不負前世那三千迴眸,那一眼驚鴻又是否能緣定三生。今生,天涯海角的距離,千山萬水的跋涉,望穿秋水的等待只要你懂得,便無悔。

  花謝花飛花滿天,落花成塚,輕聲嘆。別嘆情深,只怨緣淺。聚散離別朝如春花暮凋零。幾許相聚,幾許離別,緣來緣去豈隨心。青絲白髮轉眼間。驀然回首,繁華若夢,轉眼已成指中沙。既然情難捨,心難留,不如歸去。聽一曲琴音,守候在繁花盛開的彼岸,攜手愛的人看花開花落,雲卷雲舒。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塵緣。千山萬水的尋覓,負盡韶華的等待,跨越千年的柔情,只為你揮毫成癡。滿懷的愛戀,纏綿成一串串音符,凝結在你的指尖。一分鐘,可以認識一個人,一刻鐘可以愛上一個人,但卻需要一生的時間去忘記那一個人。

那些揮之不去的記憶,那些刻骨銘心的愛終將伴隨一生,直至身體枯竭,靈魂飄散。誰都沒有錯,錯的,只是命運的軌跡,讓彼此相遇。錯過,終究只是錯過。人生若只如初見,只願,在最美麗的季節與你相遇。吉米說:

  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

  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

  是執著的愛戀也罷,是命運的捉弄也罷。那些莫失莫忘的約定,那些一生一世的癡情,那些永不分離的誓言,那些相伴終不悔的承諾。終在那繁華落寞的季節,悵然落下,縱然夢中相遇,也會逐水成空。

不在問,曾經是誰牽起誰的手?相約前世今生,風花雪月,獨倚西樓?不在問,誰的紅塵滾滾而過,奈何了秋意闌珊,嗟嘆了往事成殤?不在問,那一幕幕回憶,清晰了誰的眼眸,又模糊了誰的視線。為何愛如此單薄?如此清淺?心間縈繞著一聲輕嘆: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若用千年可以圓滿一場愛戀。那麼我千年的等待只為你一句;不傾城,不傾國,傾盡一生為一人,半世流離,請許我一世溫柔。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5-0063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相思

三千繁華,
紅塵幻化,
抹一串長相思,⋯⋯
一生牽掛。

歲月嵌畫
流年牽罣
素手一拈
彈指繁華
長相思掛

文控:卓瑪准噶兒

 

 

下載.jpg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ower559_20150117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出湖畔010日出湖畔011日出湖畔012日出湖畔013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為青蓮,你為梵音
一眸擦肩. 南合本鬥——《讓淚化作相思雨》
前世,我為青蓮,你為梵音,一眸擦肩,驚艷了五百年的時光。
花綿綿而綻,音靡靡而繞,低眉含笑間,誰的深情絢爛了三生石上的一見傾心?

⋯⋯

今生,你為高山,我為流水,長風為歌,幽弦清音,水流脈脈,嶺秀傾情。
你一襲灑脫,溫柔了我的眉彎,心舟過處,誰的呼喚柔婉了誰的一簾幽夢?

從此,曉露癡纏,星月為憑, 所有的心事旖旎,所有的呢喃軟語,都,只為了你。
從此,我就在唐詩宋詞裡痴痴的等,
等你的一個凝眸,將我的深情輕擁入夢;
我就在水墨丹青裡脈脈的候,
候你的目光穿越紅塵桑田,
輕輕滑過我顫栗的靈魂。
我知道,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縱隔了天涯海角的距離。

一言相識,彷若傾心已久;
但凡交談,已默默相惜。
你說,我是你今生最美的童話,
我的溫柔豐盈了你的傳奇;
我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始終相信,遇見是上天的恩賜,
也許,今生我就是為尋你而來。

想像著,在落滿楓紅的小徑上,
與你十指相扣,不求地老天荒,
只求莫失莫忘;想像著,在這個冬季,
你的柔情微笑會如雪
花般開滿我潔白的手臂,
沿思念的脈絡瘋長,我會深情地握住這份幸福,
用你的名字取暖。

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
屬於淺相遇,深相知; 更沒有人知道,
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屬於默然相伴,
寂靜歡喜。於萬千的人群中,於無際涯的時光裡,一個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恰巧奔赴到你的人生中來,
這,何嘗不是一種深深的緣?

~~by 范玉蘭

 

古裝美女2015-0001古裝美女2015-0002古裝美女2015-0003古裝美女2015-0004古裝美女2015-0005古裝美女2015-0006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彼岸誰渡,千世情殤

三生石,素心蓮。

  檀香盡,碧落遠。

⋯⋯

  長明燈一盞,引君過彼岸。

  一生只一次,一世為一人。

  花開彼岸,本無岸。魂落忘川,猶在川。彼岸輪迴的渡口,相思在指尖輕呤婉約,躑躅不前。那一株株血色的往生花,開的一地闌珊,花香纏綿詭異。陌上花開,佛說: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我不禁苦笑,是否是執念不夠,是否是緣分未到。怪只怪當初,一時心動,沒有了妖的決絕,卻又有了人的癡纏。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獨。回憶穿越千年的塵煙,靈魂憂傷的劃過寂寞的指尖。思念從傷口溢出,疼痛穿透鏤刻了千年的記憶。三生石邊,我用手指輕觸著誓言,一筆一劃,刻在心間“一生只一次,一世為一人。”累了嗎?一世追逐,一世癡狂,終換不回你的一世情諾。

  你可知,你開心,我便會輕揚嘴角;你難過,我便會莫名悲傷;你心痛,我的心也會隱隱作痛。我為你哭,為你笑,為你悲,為你喜,只是貪念曾經那溫暖的懷抱。我不知究竟是我太輕,還是你在我心中份量太重。那一年的櫻花樹下,瓣瓣飄零的花瓣,在空中悠悠蕩盪,好似頑皮的精靈,撲打著美麗的翅膀。你將我輕攬入懷,我看見你眼眸深處的幽邃淒迷,彷彿訴說著萬般無奈,無邊寂寞。

你也是孤獨的吧!當你抱著我的時候,我看見了你眼中的欣喜與憐愛。那段歲月的相守是美好的,我忘記了時光,迷戀在與你的分分秒秒。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愛戀。我只願,就這般靜靜地陪伴在你的身側,伴你踏過這紅塵萬丈;只願就這般默默地守候在你的一旁,涼盡天荒,滄桑地老。

  只能殊途,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離開你時,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我以為我可以釋懷,我一直都知道,知道我們最終只能離別。可是為何,為何還是放不開那縷執念,為何心仍舊那般疼痛。我欲將煙焚散,散了那縱橫的牽絆;我靜聽琴弦斷,依舊斷不了那三千癡纏;我執筆欲畫相思,相思卻了然成灰。如果這便是宿命的安排,那麼讓我散盡千年修行,在佛前苦苦求渡。

  佛說:彼岸,無生無死,無苦無悲,無欲無求,是忘記悲苦的極樂世界。可是,我最終未能去得彼岸。漫步在忘川河上,那奔流的河水,恰如消掩的殘蕊,憂傷而又哀婉。若沒有得到過,又怎麼能知道失去的痛苦。我最終沒能忘懷,紅塵萬丈,心只為一人守候,我的微笑只為一人揚起。誰說往事千般輕?殊不知,最能傷人入骨。若說無緣,大千世界,菩提眾生,怎麼單單與你相遇?若說有緣,這燈花百結之後,為何只有灰燼,在不能複燃。

  能不能,為你在再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你看那衣袂飄飄,海誓山盟最終只能化為虛無。紅塵中,是誰在淺唱那首白狐;昔日的櫻花樹下,那空氣中繾綣的花香,又是誰的眷戀。我依舊在彼岸,看盡紅塵種種,聚散離別。與人燈一盞,渡人去彼岸。奈何渡得了人心,卻渡不了彼心。終是未能看透。因為相愛過,所以想要擁有。因為擁有過,所以不想輕易放棄。即使仍舊會,一遍遍在回憶中苦苦的泅渡;即使仍舊會,一次次呼喚你的名字痛徹心扉。我仍舊在彼岸,千年情殤,誰與我渡。

  唯願:年年歲歲,歲歲今朝,花前月下與君獨飲一壺芳酒;奈何:落花流水終無意,散落天涯,相思無盡處。

  輪迴的渡口,我終於再次看見你熟悉的容顏。恍惚間,我似乎又看見了那片櫻花林,曾經那個多情的少年。紅塵一生,輪迴一世,你的記憶中早已沒有了我的身影。忘記的人不是最可憐的人,最可憐的是那個未曾放下的我。我輕摘一朵彼岸花放在你的手中,試著將這千年的執念一同放下。

有一滴淚滴在花蕊中,連同我一世的憂傷。長眠燈一盞,引君渡彼岸。一生只一次,一世為一人。奈何橋畔,我等你千年。風中我的淚如雨下。眼眸交錯時,你卻形同陌路。能不能為你在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衣袂飄飄,可曾恍惚了你的記憶,你的靈魂可曾也在憂傷中悸動。此生,讓我渡你去彼岸。來生,你渡我,可否。

  三生石,素心蓮,彼岸花開,靜落芳華。流年繾綣,傾此一生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5-0059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歲月的歌聲,
如何彈唱,時光最清楚。

靜謐。
窗外落葉無聲。

⋯⋯

但心裡的“靜”,
卻跟隨時光的節拍,
彈奏一曲婉轉的情曲。

一杯茶,是一種品味。
一個故事,是一段人生。

開間茶館吧!

在某個臨水的地方,
不招搖,不繁鬧。

有一些古舊,一些單薄,
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遺忘,
但這些都不重要。

只要還有那麼,那麼一個客人。

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將一盞茶,喝到無味;
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

將一個人,愛到無心。

—————白落梅

 

10943876_1532058557067415_694641764104118190_n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落317_20140916日落318_20140916日落319_20140916日落320_20140919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塵來去才是生活的常態

或許,時光太瘦,指縫太寬,這世上,有太多的人讀得懂風花雪月,卻有太多的人走不出滄海桑田。曾經以為攜手一生的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曾經以為刻骨銘心的痛,看著看著就淡了。然而,想忘卻終是不能夠。

  每個人一生中,至少有一次忘我的痴戀,沒有奢求,沒有誰對誰錯,亦不怪情深緣淺。對望,相知相惜;轉身,無怨無悔。默默里,珍藏聚散離合,只消得:一季花香,暖到落淚。

⋯⋯

  也許,一次不經意的歡笑,會燦爛一生的守候;也許,一個不經意的回眸,會縈迴一世的心痛。風起,音來;緣生,相守。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份感情,可以是自此天涯不相問的驕傲,更可以是低到塵埃里還要開出花來的卑微。

  感情是個很奇怪的東西,你來了,他走了。你走了,他卻在原地痴痴地等。這一生中,總會有一個人,老是跟你過不去,而你,卻很想跟他過下去。愛情很短,短到只剩下一個擦肩,而癡情卻很長,長到我們往往要付出靈魂中的地老天荒。

  於是便有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感慨。
想來,這人世間,這茫茫大千,總有一個人是你解不開的心頭結,
總有一個人是你看不夠的藍月亮,總有一個人是你做不完的相思夢,總有一個人是你流不完的癡情淚,總有一個人是你讀不夠的朦朧詩,總有一個人是你寫不完的婉約詞。

  而經歷了千迴百轉,你就在這心頭結成風,你就在這藍月亮下羽化成蝶,你就在這癡情淚中翻江倒海,你就在這相思夢中立地成佛,你就在這朦朧詩中望穿秋水,你就在這婉約詞中纏綿悱惻。也許正是歲月留下的真實痕跡,是浮世難尋的簡約美麗,才會讓人如此,心動的不能自己。

  然而,觸目橫斜千萬朵,賞心只有兩三枝。這世間,又有幾人能像張愛玲所說的那樣,於千萬人之中正好遇見你想要遇見的人呢?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只是剛好遇見。

  太多男女,人約黃昏後,卻淚濕春衫袖。太多無緣的人,默立於燈火闌珊處,驀然回首,卻不見有人等候,很多緣分都被時光無情的蹉跎,當年攜手紅塵的人就這樣失散在洪流亂煙中。

  誰是誰的駐足?誰是誰的守望?誰是誰的曾經?誰又是誰的滄桑?手扶斑駁的歲月,漫步時光迴廊,靜默,宛立。當所有的纏綿都於指尖化成一縷輕煙,淚光中,不忍離散的,究竟是戀還是嘆?

  光陰無休止,那些綻放的、飄飛的、消失的,都變成了曾經;那些快樂的、冷漠的、痛苦的,都化作了生命的滋味。經年回眸,一些事,不需要撿拾,已在心裡;一些人,不需要回憶,卻揮之不去。

  或許,緣起緣滅,終是一指流沙;或許,紅塵初妝,最初的面龐,終會碾碎夢靨無常。既然開始無法安排,那麼結束也無需設計。花開終有時,花落亦無聲,紅塵來去才是生活的常態。

~~by 張清風

 

時裝美女2015-0052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梳妝粉黛迎花嬌,
芙蓉遮面半天香!
閉月羞花朱顏唇,
沈魚落雁媚雙潤!

⋯⋯

千秋無絕色,悅目是佳人!
傾國傾城貌,津為天下人。

~~by穆倩琳

 

chon-ao-dai-an-hoi-va-ao-ai-cuoi-5.jpg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綺年情未央

錦書一紙拓墨香,
筆下輕渲染,
相思盡藏,

⋯⋯

執手意難悵,
酸楚幾許,
一縷情愁蕭瑟思量。

丹青浸透愁絮揚,
綺年情未央,
寒冬夜長,

纏綿盪迴腸,
風華輾轉,
紅塵三千獨撚淒涼。

文控:一華

古裝美女2014-0339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墨淡情雅 ☆¸.•°”˜˜”°•.¸☆

燈下研硯醉檀筆
松香久散不去
以老墨入詩為序⋯⋯
墨海詩香萬縷
默將情意洞悉
揮一紙淋漓
填一行絕句
濃一語如漆
唇邊清淺笑意
自解語
墨淡情雅
縈繞於心
不離

☆¸.•°”˜˜”°•.¸☆JH☆¸.•°”˜˜”°•.¸☆
20150123
(((美圖分享於網路)))

~~by jieher ELLE

 

古裝美女2014-0127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ower558_20150117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vim.com-carson-city-county-lake-473705.jpg日出湖畔007日出湖畔008日出湖畔009  

蔡長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